close
你對我  很好    所以我臉上有幸福的微笑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  永遠我都不會放棄自己.....
 
今天對很多人來說 都是一個很棒的日子
小時候   兒童節總是有禮物可以拿
期待著長大完成自己的夢想
但這過程中  卻常常遇見困難和挫折
讓我們想要放棄 逃離
這時候  或許該想想榮總93病房
 
和一般的病房不一樣   不是單色系的
每個病人  都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東西到病房裡
顏色鮮艷繽紛  就像是每個人頭上的頭巾一樣
這裡的病人不超過18歲    但個個都是癌症末期
就算身體的疼痛  讓他們落下眼淚
但能夠笑的時候  他們不吝嗇給你最美的微笑
有個小朋友告訴我說    她住這裡三年了
開了七次刀   打了三十次化療
她希望醫生可以在她身上裝一個拉鍊
要什麼直接拉開  在關起來就好
不用一直開刀又縫合....
她最擔心的是  沒有辦法好好活著  再拉一次大提琴給爸媽聽
她想要  活著...........
 
93病房裡  每個小朋友都很努力在生存著
黑人和范范幫他們拍了個公益廣告
希望他們來讓想自殺的人  好好活著
有個小朋友在拍攝期間  身體已經不行了
但她用堅定的語氣  介紹自己
我是Xx  今年15歲  醫生說我只剩下一點點時間
我好想活著
聽說他在治療期間沒有掉過一次淚
就算最後是靠著呼吸器喘著氣
聽王力宏唱歌   但精神已經不好了
約好在今天一起看播出廣告的
卻已經在二月底過世
廣告的最後  他說   如果生命可以交換  你願意跟我換嗎? 
 
在訪問的時候   一隻手拿著麥克風   一隻手擦眼淚
心底那種感動  久久不能平復
對生命的熱愛  只有更加珍惜
很久沒有在做這樣感人的題材
做完之後   攝影說  這是他近期最好的一個作品
終於又感受到記者的使命.....
 
一直到現在  我想起來 眼睛裡還有淚水
心情不好的時候  想不開的時候
到93病房走一遭
會發現  這世界沒什麼大不了的.......
什麼事都不用害怕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