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有半年了吧
是的 因為太晚訂餐廳
想吃的母親節大餐吃不到
只好臨時決定  我來下廚
這次嘗試做的菜  依舊是第一次嘗試
菜單有  涼拌皮蛋豆腐   豪氣炸香腸   粉蒸地瓜排骨  泰式椒麻雞  杏鮑菇蠔油生菜  熱炒蛤蠣
湯是楊媽媽自己要煮的 枸杞山藥排骨湯
粉蒸地瓜排骨    做法很簡單
但是肉要先醃一小時   在裹上蒸肉粉  和地瓜一起放入電鍋
蒸45分鐘左右
 
這次考驗我的是泰式椒麻雞
因為妹妹們不吃辣  所以我大大降低了辣椒的比例
然後去骨的雞腿  我忘了要打鬆一點   也就是打薄一點
就放下去炸    導致楊媽媽一邊看一邊念
害我都亂了手腳
因為火侯控制就很重要  肉太厚要炸很久才會熟   但皮又不能太焦
所以我必須一邊切小黃瓜和高麗菜絲
一邊翻滾著油鍋
還必須和楊媽媽唇槍舌戰一番
不會選檸檬   所以兩顆檸檬汁還是不夠多
因此這道菜    雖然還是好吃  但醬太少  可惜了些
 
杏鮑菇蠔油生菜  也是很簡單
先把生菜川燙好   再把杏鮑菇和蒜頭蠔油跟高湯一起煮沸後
淋在生菜上就好
這道菜  又因為跟媽媽想吃的作法不同
又一番你來我往
 
炒蛤蠣 我說要買蛤蠣
媽媽就說要買喇仔  就是小顆的那一種   拿來做蜆精的那一種
我堅持就是要買大蛤蠣  因為這樣才有肉好吃
然後媽媽就生氣了
這道菜也很簡單   蔥薑蒜末下鍋爆香
醬油加水下去  把蛤蠣炒熟    起鍋前放入九層塔就好
要注意的是  因為蛤蠣是鹹水生物  所以醬油一點點就好喔
 
今天的母親節特餐   我自己覺得還好
雖然都有算成功
但是   我想是因為一直跟媽媽大小聲
料理中沒有愛........
就覺得沒那麼好吃
雖然大家都很捧場............
但我只給自己打了七十五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