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帶相機  就是有這個好處
那天  坐著採訪車又再趕攤
突然間  遇到這一輛  統聯車
有什麼特別嗎
猛然一看    沒什麼
但我卻突然  叫出來     ㄟㄟㄟㄟㄟㄟ~~~~~~
 
 
你發現了沒?
這個駕駛的名字  最後一個字
 
 
山水土  怎麼唸?
說真格的  老娘看都沒看過
又很想知道
所以  我請採訪車的駕駛  跟在他旁邊
好樣的  紅燈來了
我趕緊搖下車窗
和統聯司機招手
話都還沒開口
司機拉開車窗直接問
「你是不是要問我   我的名字怎麼唸?」
哈哈    我笑出來了連聲說  「對阿    要怎麼唸?」
「你以前有看過這個字嗎?」
「沒有  倒底要怎麼唸?」  我心想  就是沒看過才要問你ㄚ
「嘿嘿    不告訴你」
我咧   司機還耍俏皮....
「拜託啦    告訴我」我一整個想知道
「會不會寫這個字?」  司機繼續賣關子
「就是山水土」  啊到底是要不要說  紅燈都在倒數15秒了
「對啊.....已經告訴你答案了.....」
「啊?????」我滿頭霧水   已經告訴我答案了?
紅燈倒數五秒
「有山有水有土.....代表什麼?」
紅燈倒數兩秒
「這個字唸.................」
哈哈  好   現在換我賣關子.......
 
我聽完答案後
忍不住覺得中國人  真他媽的有創意
利用字型來形容你看到的一切
紅燈過後  我們跟司機分道揚鑣
我坐在車上想   每天有多少人會像我這麼無聊
去看到大客運的司機名字
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  急著想知道答案
有多少人主動去問司機
因為這位吳先生  他一整個很專業的回答我的問題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有問他吧
不然  我只是搖下車窗   都還沒開口
他就知道我要問什麼了............
 
 
 
 
 
 
 
 
 
 
 
 
 
 
 
 
 
好啦  我知道你們也想知道怎麼唸
有山有水有土...............答案是???
 
 
 
 
 
 
 
 
 
 
音:ㄉㄧˋ      就是大地的意思
很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