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我是道地的台南人
雖然我台語說得很爛
但是應該有很多人有感受到我濃厚的台南豪氣吧
 
自從爸爸離開之後
每年我們都回台南去給阿公阿嬤看一下
每次都是回台南  玩三天
雖然台南的景點都玩遍了
但總是自己要來點創意
既然是台南縣 又是官田鄉 當然不得不提到阿扁
阿扁的老家  在外婆家附近大約20分鐘車程
最後一年可以在阿扁家排隊領紅包
我當然  還是          不會去
為何    因為官田鄉民都會有阿
托舅舅和阿公還有大姨的福
每年  我都拿得到十元紅包
我想今年應該是最後一年有動力想去阿扁家吧
於是  初一下午我和幾個小鬼(妹  表弟們)
又去了一趟阿扁家
   
一樣不過之前的圍牆已經拆除
旁邊一個胖胖大姐賣的菱角酥  一樣好吃
阿扁每年回老家  都會去的惠安宮
廟口前  每年都會煮紅湯圓   讓大家免費吃
吃了保平安  事事會順心
一大鍋就是三十斤
幫忙煮湯圓的阿姨說    他不知道煮了幾百斤了
湯圓紅色的  很喜氣  重點是  很好吃  很Q
不少鄰居都拿著碗公  或是塑膠袋  打包
 
阿扁老家週邊的小店
每一樣東西都跟阿扁有關係
扁帽  扁粽  還有阿扁小時候的奢侈品    百年冬瓜茶
去的時候  剛好正在作冬瓜茶
 
老闆說一斤冬瓜一斤二號砂糖
然後要煮八小時   才會變成風味濃厚的冬瓜糖
很費時的手續  才變成手上一杯15元的冬瓜茶
其實  心裡有很感激........
這古早味還真好喝.......
 
準備打包回府的時候
經過隆田酒廠
想說 好吧進去逛逛
一堆又一堆的酒甕在門口  實在很有味道
不少酒甕也換了新衣  上頭的彩繪有的還真好看
一整排下來  還真有不同的感覺
這裡也有酒廠冰棒  一支15元
但不好吃....而且會黏皮又很硬
我的上嘴唇一沾到冰棒   就分不開了
慢慢扯下來的結果就是   皮被扯下來一大塊
一開春就見紅......
 
台南好玩的還很多
烏山頭水庫風光明媚
孔廟人文氣息濃厚
七股鹽山生態景觀
還有  我一直都沒去的四草
 
誰要去玩的  可以找我
雖然我不認得路.....
 
PS不要問我說  我怎麼拍得到冬瓜糖的完整作法  原因是因為大年初二  姊夫說他沒去過阿扁家   所以初二早上又去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