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又作菜了
就在颱風天風雨交加的時候
這是我這次的成品    糖醋里肌
 
看起來  很好吃對吧
事實上也是如此
決定要做這一道菜的時候
有點猶豫  因為要油炸
我不喜歡浪費一堆油
但因為姊姊要回家吃飯
兩道菜給他選   一個是糖醋里肌  一個是三杯雞
他選擇了糖醋里肌  因此  媽媽早在星期五就先幫我把材料準備好
一大塊的梅花肉  還有  一顆紅椒和青椒
颱風天  菜價貴  光是這三種東西  成本要價又超過200元
下午三點半  開始準備
先把梅花肉 切成小塊(大概跟小拇指差不多大小)
再放入糖 醬油 蛋  醃製15分鐘即可
同時間  可以準備地瓜粉和麵粉  各半  混勻備用
把醃好的肉沾粉 準備下油鍋  炸到熟 撈起
同時準備糖醋醬     蕃茄醬  糖  還有白醋  些許的水  和太白粉  煮開喔
然後再起個鍋  把蔥和蒜片爆香  放入切好的紅椒塊  和青椒塊拌炒
再把肉一起放進來炒一下
最後把醬料淋在上頭扮勻  即可
很簡單吧.....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油炸  浪費一堆油
這次呢  雖然姊姊沒有回家吃  但也獲得楊媽媽的稱讚喔
吼~  我真的好厲害喔
忍不住又要驕傲一下
哈哈哈
 
不過 這次  有些小缺點
第一   肉我切太大塊了  畢竟我的小拇指可是黑輪耶  我忘了要用一般人的纖纖玉手來作標準
第二  肉有切錯方向   導致部分口感不好  要記得刀口要跟肉的紋理垂直切   才會方便吃
第三  因為怕肉不熟  所以炸過頭 第一批的肉 太老了
 
雖 然這樣  不過整體來說   還是很好吃喔
喔耶  我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