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  一個多星期沒來更新
每天瀏覽人數  還是多得嚇人
怎麼不來
答案:累又忙
很多事情想分享  要分享的時候  我在工作沒時間
有時間的時候  我已經睡倒在我們家的小綠沙發上
連續五天  我在小綠上昏睡到凌晨三點起來    洗澡回房間睡
嗯   可以開始報告一下  最近的心情
 
工作很忙  好像永遠有跑不完的班
每天陪笑臉的生活  就算很累  我一直記著還是要帶著微笑
不是虛假  而是 不想讓別人受我心情不好的氣
不過  我忍不住的想抱怨
我不喜歡坐到不認路駕駛的車
趕時間了  卻還得等大哥翻完地圖才能出發
我不是說所有的駕駛大哥都天生就該認得路
而是  這是你的工作   你自己就該快點進入狀況
放我們從A入口下車  我跟攝影得繞一圈到另一個B入口進入會場
拍一半  沒電了   趕緊打電話叫大哥繞過來送放在車上的電池
大哥說「我不知道你在哪   但我人在中X路一段53號門口」
我真的傻眼...如果我可以動   我就會自己去找你拿
不用麻煩你送過來
一把火起來了  燒得我滿身汗..
經過30分鐘   老大哥  總算找到B入口....
採訪完  我坐在採訪車上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又看著大哥  翻地圖找路的神情  很認真
整個氣  都悶在胸口了....
 
那一天   我自己有4條  還5條新聞  忘了
在最後一個採訪前   又接到了老大的電話
「阿雅  麻煩妳  去找一個對東南亞很有研究的教授   談一下緬甸民主抗爭的事情」
「人  已經連繫上了   去做訪問就好  時間  你再自己跟教授約...」
嘆....我能說什麼   打了電話給教授
教授說她人在士林的某個地方
我客氣的問  「教授 您下午都會待在那邊嗎?可以的話,我跟您約4點半,好嗎?」
「好  那我確切的地點是在.....」
約四點半  是我計算車程和結束自己採訪的時間
還沒結束前一個採訪   教授打過來  我沒接到
我打回去  教授又不接    來來回回好幾趟  沒有聯繫到
4點23分教授打來了「楊小姐  你人在哪 快到了嗎?」
坐在計程車上的我「快到了10分籦之內就到了」
「快點!快點!快點!」  我聽出教授不悅的口氣
好不容易  找到教授的地方   碰面時  已經4點40分
「教授  不好意思喔   遲到了一下」 我陪笑臉道歉
「因為之前一個採訪遲了一下  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
教授面無表情的說「我如果知道你前面還有採訪  我就不會答應你要讓你訪問..」
嗆...很嗆....
「現在都幾點了  一整個下午都在等...」
我心裡很不爽   是我的錯嗎   是我願意的嗎
更何況  我也才遲到10分籦
忍住脾氣   把訪問做完
「教授  謝謝你喔!不好意思耽誤您很多時間!」  我客套  客氣的道謝
教授冷不防的接了一句「那倒是...」
掯!  你跟老娘發什麼脾氣啊?   我從早上出門一路到下午快五點我沒休息耶
耽誤 耽誤你媽個頭  老娘是客氣了  不代表  你後續突然來的約會要遲到了
就可以怪我姍姍來遲
悶.....想反駁  想討一個公道    又覺得算了...這種教授品德不及格
空有一個研究學者的外表  又如何?
我謝謝老天   又給我這樣一個警惕    「別當這種人  別把氣出在別人身上」
 
再來   剩下三個月了   我的年假還有一大半沒休
決定出國玩  找了朋友    卻發現  大家的時間很難橋
搞到最後   我覺得可以一起出國玩的好朋友
一個都不行
有錢的  沒空
有空的   沒錢
所以  還是得一個人旅行....
厭倦一個人旅行   卻還是得這樣接受
討厭啦!   
 
 
ㄧ堆抱怨   說完   真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