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有時間可以上來寫 
辦了12年的童玩節  在兩天前畫下句號
因為經不起虧損連連
下午一點鐘  我從公司出發
抱著玩樂的心情
雖然我沒穿短褲  也沒帶涼鞋   更別說泳衣
兩點半  我踏進了冬山河童玩節的園區
很大  人也很多   我聽到的都是笑聲
小朋友玩得超開心  
突然間  心裡酸酸的
停辦童玩節好像剝奪了小朋友的童年一樣
 
坐上遊園專車  可愛的造型  我看見的是冬山河的魅力
來到未來小舞台
台上是澳大利亞來的表演團隊
簡單的魔術把戲
把自願上台的小朋友  唬得一楞一楞
四五百人的現場笑成一片
25分鐘後  等他們下臺  我訪問時
我看見了團長眼中的淚
已經連續來六年  覺得在台灣表演最開心的他
說出了對童玩節的不捨
在後台一邊收拾家當  一邊接受我的訪問
那場面感覺很淒涼
 
當我隨機問了一個媽媽對童玩節的感想時
媽媽表達了文化傳承的中斷...
很好的一個訪問
又問到連續12年主辦的承辦人
聽她說著12年來的心酸
有一種無奈
 
四點鐘  我結束所有的拍攝行程
開始寫稿子  聽訪問
晚間頭條  頭二條
原本沒有電腦我就寫不出稿子的我
卻好像有滿滿的文字等著飛出來一樣
五點半  我傳帶回台北
有時間拿起我的相機   慢慢紀錄童玩節
也紀錄我沒下水玩的童玩節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童玩節
 
掰掰   童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