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因為單少  又去支援daily
一個早上連換了兩個題目
從人猿星球的原創者nigo到南港世貿快要完工
光是連絡主要受訪者
就花了很長的時間
第一個題目失敗  換成南港世貿時
我拿著資料 直接衝出門
因為已經十點多了 再不出門拍  採訪
12點的新聞根本來不及
採訪車少  這麼晚才出門當然沒車
只好自己又坐計程車
一到南港世貿館     很大
要拍全景  這下好了   旁邊根本就還在施工  開發
哪來的高點可以拍全景  把世貿的模樣拍清楚
順便還要說明世貿的地理位置
轉了三百六十度   只有對面在施工的大樓
沒辦法  硬著頭皮也要去問問看  可不可以借個高樓窗戶拍一下
唉...
沒車  就是很麻煩  不但要自己走很遠  還要顧慮到攝影
因為攝影  還拿著20公斤重的器材跟著我到處走
走了一段路  一直找不到工地入口
要回頭  發現已經走了好遠  太陽又很大
跟著我們一起出門的瑀姐  問了一下停在路邊送貨車
可不可以順道載我們一程   剛好他正要去工地送貨
也正在找入口
哈   他很爽朗的答應
於是   我跟我的攝影明賢哥就這樣坐貨車去採訪
第一次採訪坐貨車   感覺很像要去郊遊之類的
但沒那個心情
要進入工地  必須要事先通報申請
道理禮貌當然都懂  但新聞是突發的  哪來先申請啊
和工地主任交涉一陣子  獲得的答案是NO  不行
我的媽啊   都已經10點50分了 
我什麼畫面都沒有  怎麼發
不死心  再繼續煩工地主任   主任說因為處長說不方便
好  那我直接跟處長談
有嘴說到無嘴   有口水說到口乾
總算說服處長  讓我們進入工地
 
第一次戴上工地用的安全帽  在工地裡走來走去
第一次搭工地用的簡陋升降梯  還知道樓層暗號是什麼
在工地大樓裡  好像縮小版的人體
我們是醫生 在身體裡到處檢視  到處都是鋼條 水管 水泥
走上八樓   吹著風  我也看見了整個南港世貿的全景
還有周邊三鐵共構的交通網絡
時間已經11點25分
我還必須趕到國際會議中心  作一個訪問
從南港飆車到世貿
已經11點快50分了
公關幫我留住了長官的腳步
做完訪問   又繼續飆回公司
12點29分   看著新聞播出
才稍稍喘口氣
大喊「我好餓.....去買飯吧」
 
雖然很趕
雖然還是來不及
但   一整個過程我很享受
我可能是被虐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