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  我就知道自己喜歡記者這個工作
也一直朝這個方向走
我很幸運   家人支持我  讓我可以完成願望
我很幸運  畢業後 就進入喜歡的電視媒體工作
我很幸運 在這段路上  有很多貴人相助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是一名記者
但這兩天  我很討厭這個工作
 
我跑的路線因為和一般的新聞不同
所以其實有點無奈.....
 
那天  在家樂福中有一個餅乾廠牌試吃的活動
就是那個要轉一轉 舔一舔 泡一泡的那個餅乾啦
一進家樂福  找不到餅乾廠商
打了電話給餅乾廠商  廠商說他不在現場
叫我們去家樂福的B1樓員工出入口換證
就會有家樂福的人帶我們去活動場地
好.....  我只能說  家樂福的安管人員一整個龜毛加機車
明明就是一組兩人  硬是要兩人的身分證件
好這也算了    換了證件  準備去活動廠商
結果  帶我跟攝影兩人走樓梯 
爬了一層    我的攝影說  還要繼續爬嗎
對阿  要爬到四樓
掯!背著20公斤重的攝影機和腳架爬樓梯
又不是沒電梯   有必要這樣嗎
馬上就發飆
我們把證換回來  直接當成顧客從門口進去
一到餅乾現場 我哩咧   還在安排佈置
我都遲到三十分鐘了  竟然廠商還沒有安排好
放眼望去  現場都是工讀生
很好  勢必是一個BS稿    我也樂得悠閒
就在溝通的時候   要求我要的畫面的時候
餅乾工讀妹妹 說  真搞不懂記者到底都在急什麼
吼~  急什麼    當然急著回公司發稿阿  也不想想那裡有多偏遠
一個似乎是頭頭工讀生  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因為家樂福今天不讓他們擺攤  所以他們一直到剛剛才在佈置
我說好  沒關係   現在開始活動內容就好
不到15分鐘  拍完   就聽到旁邊有家樂福的工作人員
一直喊著  快收  叫你們快點收
餅乾工讀生們又默默的開始動手收
那個工作人員   就是個矮個兒肥仔短腿晚娘
經過我身邊 又一直使喚那些工讀生說
還有三分鐘  你們趕快收
我實在聽不下去  吼  哪有這種人
大家都是在工作阿
我冷冷的說了一句   「有必要這樣嗎」
矮子矮  聽力倒是不錯阿
「對阿  你不高興嗎」
拎老斯卡好咧    竟然敢回我
我心裡想的是「你這小咖   才不值得我在現場跟你吵架」
我只是覺得    很誇張
假如我是顧客  我一定立刻回嘴
因為我是記者  所以我不能
家樂福是這樣對待顧客的嗎
我一整個很不爽  很不爽   
如果我不是記者  我覺得吵到你跟我道歉
 
工作就是這樣  不過這篇抱怨太長了
另一件不爽就不說了
我不喜歡   廠商跟公關來干預我稿子要怎麼發
不是花錢就是大爺
我很不喜歡不喜歡
假如我不是這條線的記者
也許我可以直接開罵
但因為我的工作性質  所以我什麼都不能說
第一次讓我工作這麼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