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我家的親姐姐
下個星期這個時候   她就結婚了
那一天 是陪她去拍婚紗
留下了這樣的照片
從小我跟她一起成長   睡同一個房間
我們差三歲 但我一直幾乎都跟她一樣高
所以 連衣服都要一起穿
做什麼都要搶著公平
不管哪一方面   做家事也是   請客付錢也是
兩個人不同類型   我活潑她文靜   我愛講話她愛聽
我暴躁她冷靜   我皮黑她膚白   我愛打扮她愛隨性
我粗魯她秀氣
姐妹倆有些話會說  有些話不會討論
生氣時候 百分百絕對大吼..
但氣很快就過...
也曾經聊五四三  聊到半夜笑哈哈
把楊媽媽吵起來  兩個人狠狠被罵了一頓
每個週末在大潤發打烊前 去跟一群歐巴桑搶麵包
永遠都是我在人群奮戰    她靜靜的在外頭等著包裝
出公費算錢 她很大方  一定都是他付最多  就算我的薪水比較多...
 
這一個多月來  她要結婚感覺好像我也要結婚一樣
哪來那麼多瑣事
大小事我們一起決定 挑喜帖挑婚紗買必備品.....
開始感覺不捨了  也許是因為即將少了一個人
可以分擔楊媽媽的囉唆攻勢  河東獅吼
也許是因為知道 未來家裡的一切 開始我要全權負責
肩上的擔子重了...
我想這種感覺  就好像爸爸走的時候
姐姐也一定有這樣的體認
 
晚上睡覺  開始要自己鋪床 要自己折被
半夜牙痛了 也不會有人一直幫我換冰塊
晚回家 也不會有人等門
床的另一頭 空空的....
 
我們幾乎同一時間失戀
原因似乎也是一樣
很少討論過 也很少在彼此面前掉眼淚
但那時間  我們都瘦了....
但結果大不同
ㄧ年後   她甜蜜的復合   現在還即將步入紅毯
我很祝福她  以後她受委曲 我絕對幫她出頭....
ㄧ年後   我自己一個人  還在等待被我電到的人
Mr.Right  快來找我吧....我會給防電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