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去德國自助行的
卻因為公司政策的問題
導致我  只能換到韓國自由行
好吧..也不錯
會說韓文嗎........哈  一句都不會
那些ooxx 的字  很難懂...
 
靠著一本旅遊書
開始了我在韓國的自助旅行...
 
在韓國  我住在東大門附近
距離仁川機場   大約1小時車程
韓國地鐵站 非常發達
撘地鐵到哪裡都很方便  因為一個韓文都不懂的我
選擇搭地鐵  至少有英文  有中文標誌
比較不會迷路
旅遊書很實用  寫得很清楚
 
第一天穿著我的靴子
踏進了首爾市區
走過弘大市場   回東大門逛街
弘大是一間藝術大學
在假日都有人會拿自己的創意手工製品
在學校附近的小公園開一個小市集
從地鐵站出去  在這邊迎接我的是一條長斜坡
市集的東西  手繪本很可愛
其實很想買  但又覺得買了要幹嘛
就這樣放棄了....
 
感覺腳有點酸 但  興奮的心情還是大過於腳的不舒服
初步了解了首爾的環境
至少東大門  在第一晚就已經暸若指掌了
回飯店舉個腳  昏昏沉沉睡去
第二天  爲了服裝整體搭配
我還是選擇長靴  跟著我展開踏遍漢江 踏遍市議會長達六七公里的輪中路
雖然帶了一雙新的帆布鞋...
漢江很不賴    去搭了渡輪
我以為是白色的大渡輪   沒想到我搭乘的是一艘海盜船
想想  也挺酷的..  嘿嘿...我是海盜耶
搭船的人不多   都是一些韓國的「阿珠媽」(阿婆)
外國觀光客  大概就我和我那低調的朋友M 以及一對加拿大情侶
ㄧ個小時的時間    海盜船走遍了  接連漢江兩地
相當有歷史意義和造景的橋樑
上了岸  和沈小敏約的時間  還有兩三個小時
於是  我跟M 決定 在這附近繞一圈
綠色屋頂的首爾市議會 旁邊就是即將開滿櫻花
素有櫻花大道的輪中路
不過由於開花的時間沒到
看到的都是空蕩蕩的樹枝  頗為可惜
看著地圖  發現SBS KBS 電視台
也在這一區
身為媒體人  不知道怎樣 就是想去看一看
於是順著地圖的指引
我們著實的繞了市議會一大圈
也就是走了將近ㄧ個半小時之後
看著粗略的地圖  加上問路人
又走了將近40分鐘  才到達KBS電視台
腳還真是有酸
這時候  我低頭一看
我咧~
我最心愛的黑長靴 
他她他他她~  開口笑了啦~
我看大概誰都很難想像  當時我的心有多痛
這雙黑長靴  可是當初我花了半個月的薪水買的
陪我度過了5個年頭
而且 他是我第一雙靴子
我忍痛拖著沉重的腳丫子  去做完汗蒸幕
爲了避免他的傷勢越來越重
在地鐵站隨即買了一雙便宜的靴子應應急
雖然也很舒服
因為太便宜了 所以抓地力不好
在前往沈小敏家  那長長的斜坡上
我就滑倒了三次
是那種屁股著地的那種   碰碰碰  還引來路人的注意
超丟臉的
因為爲了要穩住姿勢  
鞋頭也立刻傷痕累累
才買不到兩小時耶~
撐回了飯店   拿出我新的ALL STAR
未來這幾天  都得靠它陪著我走遍首爾
 
登登登登
穿上襪子   腳     腳   腳   就要進入舒服的帆布鞋啦
哈哈哈哈哈
ㄧ套進去
ㄟ     我咧~
怎麼這麼緊...一翻鞋底
啊~     這不是我的尺碼啦
小了一號 小了一號
硬塞進去   走沒幾步
我在心中吶喊「老娘的腳快要爆炸了」
我心中超想拿刀砍死售貨小姐
拿錯尺碼.....
往後幾天  我都是踩著帆布鞋
也就是穿著帆布脫鞋  痛苦的走在首爾街頭
整趟韓國行還不錯玩
除了鞋子跟我作對之外......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酸酸
  • <div>快快快</div>
    <div>趕快先讓我講話,不然我會忘記...</div>
    <div>1.這次拍很多照片,還加上圖說,不錯不錯,酸酸粉滿意</div>
    <div>2.跟M小姐說對不起!妳以為打馬賽克就會認不出來嗎?妳知道有句成語叫做「欲蓋彌彰」?</div>
    <div>3.妳的兩雙鞋鞋遭遇,真的有夠慘的,尤其是第二,鞋太小,天呀!妳是怎麼熬過來的?可憐可憐!</div>
    <div>4.裝長今啊?其實我要說,妳穿韓服還真是好看,滿適合當韓國人的,只是...歪掉的髮髻...</div>
    <div>是想怎樣?想把我笑死嗎?歪歪的髮髻批公文,這......我笑到不行啦......噴淚中</div>
    <div>5.排隊很久的鬆餅冰淇淋應該很好吃ㄏㄡˋ...(流口水)</div>
    <div>6.泡菜咧?</div>
    <div>7.我果然還是忘記想說的話,好吧!想到再說囉!</div>
    <div>8.新大衣很棒吧!?^^</div>
  • 馬克杯
  • <div>期待續集!!</div>
    <div>可不可以提供鞋店地址,列入黑名單。</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