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回家 有很了不起嗎
沒有
小時候 下了課都是走路回家
因為很近咩
學校就在家對面
想要搭車還挺難的
一直到國中高中大學  都是公車帶我回家
自從公司搬到內科園區之後
離家更近了   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再加上  回家公司有車送我們  回家也只要10分鐘車程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過  從過年前  因為公司一些政策性問題
送我們回家的車  取消了
也就開始我搭別人便車  或是走路回家的生活
為什麼  不搭公車
因為可以回家的公車  很難等
因為我下班最早的時候 都晚上11點半了   車更難等
這樣懂了吧
於是我常常沿著瑞光路  走到民權東路 再走行愛路  接新湖路   接舊宗路
也就是先經過    緯來  自由時報   年代  中天 蘋果日報 三立   等媒體
然後 回到我溫暖的家
這樣走   要走多久
快一點走  大約40分鐘
慢慢走 大約1小時
我走路速度快   我的快步走  一般人可能都要小跑步
我的慢慢走  大約是一般人的中偏快步走
距離多遠?    大約4.5公里
一般人會覺得  好遠又好累
我還好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走路
走路  對身體好
重要的是  走路的時候  我喜歡思考  想事情  理思緒
不同於在健身房跑步機上的心情
有很多想法  會沿途跑出來
有很多心情  趁這機會好好整理
那天  自己一個人走回家
卻突然  覺得好累
好幾次舉起手  要叫小黃   但又默默的往前跨了兩三步
看著內科園區  的  建築  很新穎  很像在欣賞博物館似的
大樓就像是在互相交談似的   燈光此起彼落
加上偶爾穿梭其中的車燈
 
好一個  我不太熟悉的內湖
 
我默默的感受  這變化
而...
這樣回家的路   我還能走幾次
這樣半夜12點多的  風景  我還能看多久
這樣可以思考 的機會   我還能擁有幾次
這樣的心情  還有多少波瀾
 
一個人走 怕不怕危險     廢話 當然怕
因為很少遇到人  不過遇到人是一件更可怕的事
常常遇到的是狗     有時候是一隻狗  更多時候是一群狗
曾經安靜無聲的街道  因為我經過
那隻狗對我大叫
不怕狗的我嚇到了   情急之下 也對著牠大叫
「我只是經過   沒有要幹嘛   你不要在叫啦」
喊完 自己也覺得好笑...
何必呢   就一隻盡忠職守的看門狗咩....
 
常常走到家的時候
全身都是汗
洗個舒服的澡
然後   繼續想剛剛沒想完的事.....
然後   又神智不清的昏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