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換工作了
期待很久的換工作
是一個小小的夢想
現在我即將去實踐這個夢想
雖然離我的目標  還是有一點點不同
 
如果是一年前
我會很開心   高興地尖叫
不過現在  我好像   要把嘴角上揚的角度增加
都覺得很勉強
這不是你想要的工作嗎?  是
這不在你的人生計劃內嗎?  在
那你為何不開心?  不知道
 
好像是年紀到了
這樣的滿足成就感   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少
也或許是因為  被趕鴨子上架
而不是因為能力受到肯定
這個新工作  有人說羨慕我因為是個肥缺
當然也有人鄙棄這個工作 覺得很不道地
我自己呢?
空空的  完全被告知  完全被掌控
這不是我自己的人生嗎?怎麼我一直在徬徨
我好像可以反駁  但我手舉不起也喊不出聲
要默默接受  我又做不到不吭聲...
 
好像是有其他的夢想
心裡有其他想做的事  所以蓋過了我現在應該要興奮的情緒
還是是因為  機會來得太多太快
讓我猶疑了呢?
雙手滿滿的  又好像空空的
不確定感  不滿足感 很複雜
一邊是人情  一邊是金錢
又為了我下一個要實踐的夢想
我現在糊塗了
這樣做  沒錯  會導致A結果
那樣做 也沒錯  會導致B結果
我要A還是B?
答案是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