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了一個金光黨
短短  兩個小時就騙走了我萬把元
 
事情是這樣的.........
 
我想對我家熟悉的人
應該不難知道  我的家人很會拖
東西壞了  就是不願去解決
寧可一直擺爛  通常都是要等到我受不了了
才由我來解決(例如  蓮蓬頭事件)
 
楊媽媽在一次清洗抽油煙機的時候
不小心把裝油煙的地方弄壞了
於是  她自以為聰明然後又愛省錢的
用搬家用的那種卡其色膠帶  把它黏起來
又繼續炒菜 烹調
這樣的日子  過了有多久
我不知道(因為我不下廚的啊)
 
一直到最近
早餐想來個煎荷包蛋
只是兩三分鐘  出來連頭髮都是油煙味
甚至是當我在房間時
只要楊媽媽在煮東西
我就聞得到    有油煙味
這這這......我真的受不了阿
 
於是排開約會
和楊媽媽一起到特力屋去選購
一台新的抽油煙機
 
你知道的 特力屋是中年婦女會覺得賞心悅目的地方
看著漂亮的杯盤  美麗的居家擺飾
還有各式各樣的床組 被套
總會一再聽見  「這個好漂亮喔」
這類的讚美詞
而楊媽媽就是屬於  這型的中年婦女
一直想換被套的我  也順便從中挑選了一套
一眼就看見這種有彩色點點幾何圖形的
好可愛喔~
 
後來發現連HOLA的電視廣告也是這一條被單
偏偏 楊媽媽相中的卻是這種有花的
 
母女倆.....再僵持不下的時候
突然發現 
我們倆看的是同一條被單
因為它是兩面的
哈哈    看看價錢2000多元  開心地沒有遲疑 拿了就走
 
 
等等等等  正事都還沒辦...
於是趕緊先去看抽油煙機
楊媽媽覺得  就是要sakula櫻花牌的
除了有品質保證之外
重點是  有終身免費的抽油煙機濾網可以使用
精打細算成會計大老的楊媽媽
怎麼可能沒在心裡暗自盤算
看了好幾款  價位都在4000~6200元左右
不過   又要造型好看  又要功能強大
還要跟家裡的廚具配合色調
所以  楊媽媽一直沒有喜歡的
正準備放棄的時候
楊媽媽眼尖
在展示廚房裡  看中一台造型色調都相當符合的
楊媽媽  果真識貨
這台抽油煙機  不但看起來相當高級之外
連價錢也高貴    七千多元
 
刷了卡  買完單   帶著新買的被套回家
楊媽媽就說了  「一下子就花了一萬多元...要工作好久的薪水耶」
我附和著說「對阿」
完全沒有意會到話中有話
「你賺的比我多  那這些就給你付錢了喔」
我哇哇大叫「為什麼  抽油煙機我來挑還要我付錢」
更何況  出門前娘不是這樣說的
------------------------------------------------------------------------------
出門前
楊媽媽:不知道多少錢   不然你卡帶著去刷  回來看多少我再給你
媽~  你是這樣說的  說的如此肯定的
------------------------------------------------------------------------------
楊媽媽也大叫「也不該是我出錢....」
奇怪了  再怎麼說媽媽本來就要負責家裡大小的開銷阿
更何況平常她使用的機率最高      而且是她用壞的....
楊媽媽「我平常就是用那個炒菜給你吃的  買菜的錢  也是我出的」
「每天都是我請你吃飯....」
不趕緊轉移話題 
轟炸機馬上降臨
我只好說  無奈的說   微弱的說
「我........我.......我付就是了.....」
 
遇到這種歐巴桑金光黨
A錢不眨眼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黑心.......技巧最高超的騙子」
把我騙出門  刷我的卡  不給錢...
 
眼角有淚光....
我的錢.....我的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