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趕快把剩下的年假休一下
剛好  姊姊也排休
所以  我們就一起問楊媽媽要不要也調假
然後  呵呵
母女三人  結伴逛街還一起喝了下午茶
 
這是楊媽媽
很漂亮吧
跟我沒有長得很像
雙眼皮的眼睛很大
和我小小的單眼皮 超級不像
我一度懷疑我是抱來的
因為小時候  她很凶
常常一個眼神
就把我嚇得半死
從小就是短髮居多
因為媽媽說  早上沒時間幫我們綁頭髮
印象很深刻
有時候她發脾氣
會直接拿梳子打我的頭
或是 她很忙的時候
我吵著她要洗澡
然後她也會用水瓢打我的腿
一塊一塊紅紅的
不知道是我真的太欠揍
還是她脾氣不好
換成現在  我可能會打113家暴專線求助
 
在青春叛逆期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 我沒有辦法跟她溝通
因為我想做什麼  都一直被拒絕
只要問她的話   答案肯定只有  no  不行
所以  我一直都跟媽媽處得不是很好
那時候  很多事  是跟爸爸溝通的
一直到最近這幾年長大了
才知道   原來她拒絕我是有原因的
那時候  家裡只有爸爸工作要養4個小孩
還要每個月給奶奶生活費
經濟負擔  重的哩
偏偏  我想要的活動  都是要花錢的
 
這幾年  除了因為長大了之外
當然也是因為爸爸走了
只剩媽媽一個人
母女關係自然親密的多
當了一輩子的家庭主婦
除了洗衣 煮飯 照顧小孩
她沒有別的技能
那時候的她
和現在要常擔心業績不好的她
有天壤之別
思想 觀念 大概是因為工作了和人接觸
個性也新潮了些
面對客人 她變得伶牙俐齒很會招呼
 
現在 我們的衣服會一起穿
會一起打扮
有時候她穿得比我還時髦 風騷
現在 我們會一起看偶像劇
一起討論劇情
 
還是有些人第一眼覺得她很嚴肅
但其實楊媽媽很可愛
外表好像很開放
某部分的她 卻還是很保守
我很愛虧她
每次她都會笑吱吱地罵我「瘋婆子」
但我知道  她很喜歡我說她很漂亮很年輕
還有身材很好
呵呵.....
女人好像都吃這一套...
就算過了半百
還是跟18歲一樣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