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電視劇

韓劇 日劇  還有台灣的偶像劇都看

很多時候  也許是很芭樂的劇情

卻很容易觸動心裡的那股脆弱跟渴望

 

來談韓劇好了

我最喜歡的一部韓劇 愛上女主播

看了大概有10次了吧

每到感動的地方 我還是一樣掉淚

第一次看在六年前了吧

喜歡看是因為  自己本身就是大傳系

跟女主角善美和迎美一樣

內容也跟新聞傳播有關

太相似的背景

吸引著我一看再看

善美 是一個心地很善良的女孩

常常帶著笑容 是很溫柔的人

但是很愛哭  遇到不順心的事 挫折就哭

也是一個迷糊蛋  尋求自己存在的價值

迎美 是一個相當有野心的女孩

對自己的目標 有著必定達成的心

希望自己可以出人頭地

但也因為如此  常常拿著自己的碗看別人的便當

這兩人 彼此是朋友  競爭的朋友

爭奪佑振哥 也爭新聞主播的地位 也爭翔澤理事

兩個角色其實我都喜歡

也許都代表著某部分的我

配樂也很讚  尤其是那首 You can't say…..

很多時候  打動我的 是有關愛情的部分

當善美因為佑振哥和迎美在一起時 覺得傷心又難過

翔澤跟善美說

被甩是悲傷的事 更悲傷的是沒有完全表達自己的心意 只要用真心對待就可以了」

當然 劇中的結果  只是善美再一次的被拒絕  再一次的傷心

不過卻激勵了我   要勇敢說出自己的感受

雖然我也被拒絕  但至少我表達了我的心意

還有  當善美在佑振和翔澤之間猶疑的時候

「愛情會叫人失去判斷力 因為只會往前走 有時候很想要乾脆放棄 但又下不了決心」

是阿  我現在就是這樣….

每踏出一步  過去又好像沉重的在我肩上逗留….

當然有很多浪漫的情節 讓我很感動

像是翔澤要克服路人的眼光 拿著花在馬路上等善美

女孩子都喜歡收到花 但要男人拿著花走在路上

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還有還有 翔澤送善美腳環的片段

那份貼心和用心也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讓我生活中改變最大的   是善美的那句話

「沒什麼大不了」

要自己深呼吸  把在意的事情喊出來   一切沒什麼大不了

很多時候  我是這樣安撫自己的情緒

 

當然跟我關係最密切的韓劇

  巴黎戀人

播出的那時候  我也整整作了30集專題

每個細節 故事  都被我拆開再重新組合

還不錯啦  收視率很高

也讓我有機會跟兩位主角一同照相  留念

 

明知道劇情都是編出來的

卻也相信著故事中的神話

「宮 野蠻王妃」

信曾經說過「對星星來說 有他自己的時間 就像人有自己的時間一樣 大部分的行星 都有返回原來位置的公轉週期 人也有一定的週期 就是2500萬年 從現在開始經過2500萬年  我們會經歷我們現在經歷的 重新遇見以前相遇過的人

呵呵…….

會嗎?   這代表著

我們一直都在這個輪迴  在同樣的涅盤下  再一次要歷經貪癡嗔 跟同樣的人  是這樣嗎?

 

還有很多很多  我從戲劇裡 了解自己 看自己 也找到一些生活方向和力量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戲劇可以感動人  不單是演員演得好

而是因為他真實反映了我們部分生活

如果說  要把我20多年來的生活  拍成戲劇

我想   應該也是高潮迭起  收視率很好吧…..

遇到不想承認的事

就推給編劇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