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南下做些事
也順便回台南看看長輩們
打了通電話給弟
剛好  他連休五天
可以載路不熟的我  跑東跑西
起了大早 去搭車  碰巧沒有到新營的車 只好搭到台南
一上車就睡 
等到醒來  已經是台中朝馬  休息了
打了電話給祐報告路程
隱約中從電話那頭聽到阿嬤  大喊說  怎麼沒有到新營
怎麼會到台南去...
哈哈   真是.....有夠愛擔心...
約好  就在台南火車站見面
沒想到  一下車    我的媽阿  這裡只是一片停車場
荒涼的哩
走到大馬路上   看見公車招牌寫著台南公園
趕緊打了通電話  告訴阿祐 ~  姊姊在台南公園兵配廠這個鬼地方阿
有驚無險......小等了一會兒..總算見到面啦
一上車   習慣性的把安全帶繫上
結果被阿祐笑說    幹麻繫安全帶  這裡是台南耶
哈~  我被制約了啦...台北都要繫的阿~
都在台南市了  去看看東錦吧
大家好~ 我叫吳秉紘    出生還不到2個月
好可愛喔~  不過軟呼呼的 
倒是把我嚇的一直叫...一哭  我就急著還給東錦
看著麗君和東錦這對新手爸媽  覺得  真的很不一樣
想想自己   又覺得很壞.....
告別了東錦     趕快回阿嬤家吃飯囉
進門沒多久     伯公那邊的一群小朋友
爭相來看這個陌生的姊姊~
看似差不多大   有的要叫我堂姐  有的要叫我阿姨
也就是說  他們彼此之間年歲差不多  輩分卻差了一級....
有點無奈  有點複雜的家庭關係   我也不便多說
吃完飯又趕著回二鎮外婆家
世界真的很小
外婆家隔壁鄰居  竟然會是阿嘉(我堂弟)的好同事
又把他叫過來聊天...
整個晚上下來  都是阿嘉在喇賽
聽著他說當兵的事  聽著他說偷喝公司產品的事
這個弟弟  長大了....
 
隔天一早早餐  我早早就說了要吃大麵
這種麵很特別  像是油的意麵
加點豆芽菜  加點醬油膏   就非常好吃
當然還要配上一碗味增湯
簡單的美味  是我每每回到下營  必吃的美食 只有這裡才吃得到...
中午臨時決定要去安平老街走一走
阿嬤聽見之後  只生悶氣的說    我沒有燙頭髮..怎麼出去玩啦
只見阿嬤默默回到房間..
過了一會兒   換了件衣服   頭上多了頂漁夫帽
阿嬤驕傲的說    我帶帽子人家就看不到我沒有弄頭髮了~
帶著阿嬤   一起由三個孫子陪伴去玩..
繞到麻豆 去吃阿蘭碗粿   這家店只能說賺翻了
每天平均賣出5000個碗粿  一個25元
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不錯吃啦~   只是陪隊排好久
 
吃飽飯足  前進安平老街
買蜜餞  帶阿嬤回味一下   當然也是難得跟他一起遊玩....
留下了這張阿嬤照~  吼~超活潑的拉
 
逛了一圈  要走出老街的時候    看見有人在把玩蜥蜴
很大一隻   拿出相機要拍
蜥蜴主人立刻把它放在我的肩膀上   還說可以照相喔
等到我們按了幾張快門   
他竟然說    一個人頭拍照40元
好賤喔~  
雖然不是很貴   但就是有一種受騙的感覺...
 
好快~  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下一次在見面  又是過年
我愛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