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我在msn上 遇見了
消失好久的大學同學--歡樂海豚
我問她  「你最近很忙啊」
「不然怎麼都沒見你上線」
她丟了一個笑臉給我
然後說了「我爸過世了」
我帶著驚訝「真的?」「怎麼會?前陣子不是說好一點了?」
她故作輕鬆地說「這種事假得了嗎?幹麻要騙人?」
我知道她心裡有多不捨
有多悲傷卻不能也不願表達出來
因為她底下還有弟弟和妹妹
一直以來她就是一個很ㄍ一ㄥ 的人
很堅強 不願服輸 很樂觀的人
 
六年前 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天
大二下學期逼近期末考..
消失在校園將近三個星期的我
才剛忙完爸爸的後事
因為我也是一個很ㄍ一ㄥ的人
表面上 我很沒事  除了因為當時有一個寬厚肩膀讓我靠之外
很少人知道 我有多難過
當時不算很熟的歡樂海豚在 下課後
跑來跟我說「阿雅  我跟你說喔」
「高中的時候 我媽媽也是因為生病過世了」
「她一樣也很年輕就走了」
「我知道你現在一定會覺得很難過」
「所以    如果你想哭 就哭吧...」
「不要憋在心裡....」
「來..我的肩膀借你...」
突然之間 我好像找到一個出口一樣
嘩啦啦地哭了出來
那是一種被懂得痛楚的感受
那是一種相信的感覺
也讓 我跟歡樂海豚  開始不一樣的友誼
 
畢業之後  很少見面
我和海豚 分隔兩地   卻依然偶爾在msn上聯繫
當我分手時候  一樣我們隔著中央山脈
安慰我 要我加油
也試著當過和事佬....
 
妳說  妳老爸已經洗腎洗了十年
現在走 對他也是種解脫  可以免除病痛上天堂
如同當初 我們同意放棄急救癌末老爸一樣
希望他們解脫..
有時候不禁會想  老爸這一生中是抱著多少遺憾走的
多少事情 還沒來得及做好準備  就失去權力..
能夠像一公升眼淚女主角一樣嗎
是樂觀又珍惜著一切一切   不留遺憾的過完這一生
還是帶著太多無奈離開的?
無解    因為在腦子裡思考的 是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
 
希望歡樂海豚  也能帶著歡樂的心  繼續給人歡樂...
 
一直以來   都是我在接受她的安慰 她的支持
現在   可以換我來給妳一點溫暖嗎?
妳別ㄍ一ㄥ 覺得很難過打電話給我
就算我不在妳身邊  妳也要知道   我在山的這頭
支持著妳
那個溫暖的肩膀  別忘了  我隨時都準備著等妳來使用...
 
別忘了   我在這裡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