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我回來了  回來了
從熱帶赤道的馬來西亞--沙巴回來了
 
首先先小小抱怨一下下好啦
沒有如預期曬成小黑人  有點可惜
航空公司把我行李的鎖弄壞   很氣
喜歡的夏天白色小外套掉在飯店餐廳   討厭
 
接著要開始敘述我在沙巴的點點滴滴
26號早上10點的班機起飛
我離開了亞熱帶的台灣
往南飛
飛在雲上 很美  低頭一看  是太平洋  很藍
天氣好的一個不像話
接近沙巴時低頭看  海很清澈
可以看見一層一層不同的藍
看了就讓人覺得舒服
 
經過三個小時又10分鐘的飛行
我到了沙巴
下了飛機  一個字------熱
溫度34度   像台灣一樣   又濕又熱
不過陽光  和海洋  讓我心情開心指數百分百
 
坐在車上沿途的景象
讓我覺得 我真的來到另一個國家
房子都是高架屋
下面不是當車庫  就是拿來飼養雞鴨的
衣服像萬國旗一樣掛在外頭
小朋友睜著大眼睛 看車水馬龍
以前只在地理課本上看過
沒想到  真實呈現在我的眼前
貧富差距大
也有那種比較漂亮的公寓 和別墅區
但貧窮的景觀  還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普陀寺
這是台灣星雲法師贊助的
所有的東西都是從台灣運過去的
一點都不陌生
但這是沙巴省  唯一一間佛教徒的寺廟
許多華人都會來這裡拜拜求平安
來到回教徒多的國家
我心裡想看的是清真寺
在沙巴  當地的導遊  也載著我們到達當地的清真寺
看著屋頂上月亮和星星的標誌
有一種 「阿拉」 的感覺從心中湧出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不是回教徒
沙巴的這座清真寺 是阿拉伯風味的
所以屋頂是藍白色系的
很特別
蓋了九年才完成
想要看裡頭的東西
但  不行靠近   因為我們吃豬肉
我們不是教徒
只能在外頭拍拍照   滿足一下
 
神山
東南亞最高峰
4千多公尺  比玉山還高
在山上的天氣
才能讓當地人感受到什麼是冬天
全世界有三千多種蘭花品種
在神山  可以看見兩千多種
許多生態專家  植物專家
每年都一定要爬一次神山
因為這裡保有的生態環境  相當原始
這裡除了生態原始之外
蚊子 很大
螞蟻 大到不像話.......噁
很像很像來到侏儸紀公園的感覺
從一棵大樹的底部開始爬到樹頂
再走50公分寬的吊橋
搖搖晃晃 感覺挺妙....
福山植物園
有很多植物  很多花 很像花園
有馬來西亞的國花---大紅花
台灣也看得到
但在沙巴看到的很大
和我的臉差不多
但照片上看不出來的原因
是因為有很多螞蟻   噁
我不敢靠近啦
除了大紅花 還有豬龍草
有大的 有小的 很像漏斗
還有一根彎曲的莖葉很可愛
我也想要養一棵.......
還有一種世界上最大的花---屍花
直徑展開有2公尺大
花謝之後有一種腐敗的味道
很像屍臭 所以叫做屍花
心裡一直期待
卻沒有看到..........殘念
 
傳統市場
你知道的  傳統市場就是髒髒啊
不過這也是最貼近當地人生活的地方
有很多蒼蠅
高麗菜一顆1.5塊馬幣
12包青菜只要20塊馬幣
便宜的很
水果也很多  有些台灣沒見過
像是蛇皮果啦 還有一種紅色外皮看起來很像桃子的果實
鳳梨 西瓜 芭樂 香蕉這些也都有
我買了2塊馬幣的蛇皮果
還叫老闆送我一顆紅色果實
但是    不好吃
澀   不甜  又酸  不好吃
後來都丟到垃圾桶了
還有因為沙巴靠海
海產很豐富
一整串的螃蟹也只要20元馬幣吧
而且都很大
在賣螃蟹的攤子上
我拿了一串螃蟹拍照過過癮
旁邊還有一種貝蚌類
看起來很像毛毛蟲  很可愛
 
要說最好玩的就是第三天的海上活動
一早 從飯店搭快艇到海島上
水很清澈  很清澈
顏色鮮豔的小丑魚
爭食著我手上的吐司
看照片就知道   好可愛喔
接著又到另一個海島  我忘了名字
這個海島上 我參加了拖曳傘 飛魚 還有海底漫步
所有的活動 都必須要搭小船到海中玩
拖曳傘
從小船上綁著繩索
船家像放風箏一樣的把你射到天空中
從三百公尺的天空看底下浩瀚的大海
煩惱都不見了
吹著海風   好舒服
就在享受的這一刻
船家會收起繩索
把你從高空中丟進海裡
兩隻腳就像是衝浪版似的
海水濺濕全身
笑得樂不可支的同時
船家又  咻一聲   再把你射上天空
繼續享受吹海風    當海鳥很好玩
飛魚
飛魚就是由三個香蕉船組成的
玩這個的秘訣就是要抓緊
不然......嘿嘿    就當魚吧
船家開的很快
讓飛魚上下飄動  很過癮刺激
因為是頭在下  腳在上
沒抓緊 就是被甩出在海裡
這個也很好玩
還有  海底漫步   有些許的貴
但我覺得很值得
戴著3.5公斤重的太空頭盔
潛到6米深的海底
我看見  整片的珊瑚  整片的海葵
還有數不清的熱帶魚
美   好美   真的好美
旁邊的工作人員
把土司塞在我頭盔的縫
一群小丑魚和蝴蝶魚往我身上飛奔
我眼睛  閃爍不停
一大群的熱帶魚瘋狂攻擊我的肚子
像針刺身體一樣  微微的痛
很特別的感覺
短短三十分鐘的時間
讓我不想離開
那一刻
好想留在寂靜的海底  永遠跟這一群魚悠游大海
 
還有在熱帶沼澤區中的探險
搭著小船
走的是黃不溜丟的泥河
兩旁是相當原始的熱帶雨林
我們找什麼  找猴子
找一種長鼻猴  鼻子像小木偶一樣很長
肚子很大   很可愛
只可惜  他一直用屁股對著我們
我有買一張明信片當作紀念
 
好累喔.......明天再繼續寫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