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先說這篇有屍體
不敢看的人    就趕快走開......
 
 
 
 
 
 
 
 
 
 
 
從兩年前
我開始了我養孔雀魚的生活
因為  這是最好處理
也是最好飼養的寵物
從像小蝌蚪一樣開始養起
曾經這小小的魚缸
擠了十多條魚
大家一起和樂融融
 
當然也有人脾氣不好
開始廝殺
所以魚也越來越少
魚少  每一隻長得都不一樣
所以也就分別有名字
 
 
曾經幫這群魚子
接生過
大二  就是一隻我養的最成功的魚孫
到最後也只剩下它陪伴我
大大的尾鰭
鮮紅又有斑斑黑點   很美
長長的背鰭  是銀藍色的
但四月八號早上起床
要餵它  要幫它換水的時候
卻發現它變成這樣
 
美麗的尾鰭
圍繞著打氣機的吸管
孤單的魚身  被水不停的沖刷
眼神好哀怨
好像在責怪我
「你怎麼不好好照顧我?」
「你怎麼不趕快來救我?」
 
看著它的遺體
在水中漂
我好難過喔...
 
楊媽媽說的對
被我養到是一條命很悲慘  很可憐  很倒楣的魚.......
 
這空蕩蕩的魚缸
有過一個甜美的回憶
現在    我該怎麼處理
要繼續再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