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為了等待一個人
所以  我賺到一個可以看書的下午
原本要在門口等的
幸運遇到主人讓我可以進門等待
 
緊閉的房門
我知道  我等的人在睡覺
所以我也就靜靜坐在沙發上
我開始      追風箏
The kite runner
 
這是一本讓人很感動的小說
不是只講愛情   而是在友情 親情著墨很多
在書中  我不僅追風箏   我也到了伊朗 阿富汗去逛了一圈
一窺那神秘面紗    也無憂無慮放了一下午的風箏
 
「為你    千千萬萬遍」
世界上  能夠有幾個朋友可以這樣為你赴湯蹈火
不管  你的要求  有多麼不合理
仍然願意    為你     千千萬萬遍    不後悔
我不知道  有多少人願意為我千千萬萬遍
我也不知道  我可以為誰千千萬萬遍
這是多堅固的友愛........
 
「夜達」
在阿富汗指的是   冬天的第一天
也就是夜晚最長的一天
大概就像「冬至」的意思
後來  在阿富汗引申為
在黯淡星光的夜晚
戀人飽受思念的痛楚
希望趕快渡過這最長的夜晚
朝陽快快升起.......
意思也可以說
渡過最痛苦的時期
 
這就是我前幾天msn上的暱稱由來
「為你 千千萬萬遍」不是指愛情 而是友情
「夜達」不是指人名  也不是夜晚到達
「朝陽」不是指陳朝陽大哥  而是早上的太陽
所以大家別再誤會了  
 
我追求   放風箏的快樂
也想當一個追風箏的人
追風箏不簡單
因為得先知道  風箏的方向
才能追......
 
「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的孩子」
交錯複雜的情感   讓人感動 
這本書     楊阿雅真心推薦...
 
好了......說書時間結束.....下回再聊
 
附上博客來的簡介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