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我都快忘了
 
那天我帶著大學同學餃子
晚上十點
到復興北路上的清粥小菜
去回憶我的高中生活....

 
11年以前
我頂著一副粉紅色粗框大眼鏡
和一頭俗到不行的短髮
就像是一個人妖
開始了我的瘋狂高中生活
 
一進112班
就和幾個特異獨行的傢伙
變成了好友
上課睡覺互相掩護
下課10分鐘在教室玩摔角
放學就在籃球場上廝殺 打得滿身大汗
然後在一起到校門對面的冰店吃刨冰
名副其實的
上課一條蟲 下課一條龍
 
我記得那年的籃球比賽
男女合隊 10名隊員就是我們這一群
靠著平常打球的默契
我們...我們....飛奔全場
不停的重複著丟三分、投麵包、搶籃板、發快功
一路過關斬將
也讓我們拿下了第二名
 
第一次段考發成績單的那個週末
我們這一群一起去看了職籃宏國和裕隆的開幕賽
第一次  我四科不及格
成績全班倒數十名吧
變成了媽媽口中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頭腦簡單 四肢發達」
的愛玩學生
但是  我一點都不氣餒
因為倒數幾名的就是我們這一群ㄚ
 
那個夏天 那個週末
我們在教室忙著教室佈置
主題當然就是我們最愛的籃球
訂上薄木片、漆上亮光漆當地板
還弄了櫻木花道 流川楓  赤木 在場上
也弄了一個立體的籃框(方便我們丟垃圾時 也可以投籃)
這個我記得我們得了第一名
 
老師禁止我們玩棒球
有個星期天  我們自己偷偷組隊
到福和橋下和別人比賽
結果第二天開始  我們都肌肉酸痛了一個星期
還有一本球員錄(現在不知道流落何方)
每個人都有強項
我的強項是-----讀過最多小學的人
哈   很白痴.....
 
不小心遲到
突然想翹課
我們都知道那個垃圾場旁邊的小門
可以輕鬆溜進溜出
 
還有我沒忘記
高二那年的生日
你們這一群男生上家政課
做了一堆東西 幫我慶生
很讓我難忘..
 
後來 我們都迷上了作詞作曲
一直到現在
我都保留著那一本歌詞本
我們的心血結晶...
 
考完大學聯考那一年
分道揚鑣的我們
到白沙灣散心
發現在沙上騎車會摔車
到坪林烤肉
記得帶火種卻沒帶木炭...
 
11年過去了
再相見很開心
外表沒變很多
個性也沒變
雖然平常我們沒有常聯絡
但那份友誼我們都知道一直存在永不變
 
搞笑的個性
把一首歌可以變成巨星大合輯
郭富城 張宇 ㄚ杜 李炳輝 周杰倫 吳宗憲 費翔 費玉清
還有政界明星
ㄚ扁 張俊雄
我真的很佩服 也讓我忘記傷痛
從頭到尾我都笑到不行....
只可惜我不會上傳影片..
 
這一次的聚會
第一次我覺得周杰倫的歌還真不錯
Sean唱那首「軌跡」
有深深唱到我心裡
繼郁菁唱「太委屈」之後
打中心坎 會讓我掉淚的歌
 
每個人變成熟了
也都在不同的領域工作
當然也都參與著彼此的愛情
不管 遇到怎樣的困難
我知道  我們都會互相加油
12週年聚會很開心
還要繼續過15週年  20週年   30週年....
 
Sam Sean Jason Eric......
有你們真好
我好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