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工日
中國人的習俗
過年長輩要給紅包
從小到大領過的紅包說多也不多
說少也不少
以前小時候
總是長輩給了
馬上就繳庫....
停留在手上的時間很短..
一直到了高中
不好意思拿紅包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就還是小孩子
同時也有可能是因為不回台南了
所以過年沒有紅包
後來爸爸每年都會給紅包
不多...但家裡每個人領的都不一樣多
最多的當然是楊媽媽....
上了大學之後    自己打工自己花錢
也拒絕長輩的紅包
2000年過年是我最後一次領到家中長輩的紅包
也是爸爸給的最後一次
過了好幾年了
換我發紅包也三四年了
這滋味還真是難以形容的痛
喜歡領紅包的甜蜜滋味
那是一種祝福一種疼惜
今年我領了四個紅包
從左到右依序是主任副座、大麟、顧導、大叔
雖然金額都不多
但我很開心再嚐到領紅包的滋味
謝謝主任副座你們發的紅包是今年我第一個拿的喔
大麟很謝謝你
我會盡量開心的過日子
顧導最有創意了
紅包袋上還有「顧」正字標記
大叔我也謝謝你
這是我第四年領你的紅包
雖然比起去年少了一個0
又沒有紅包袋
但我最喜歡領你的紅包
 
領紅包的感覺
真的好容易溫暖人心
那份心意很暖   很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