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工,一到辦公室,就被長官告知,今天晚上有訪談,對象是林義傑,聽完之後,心裡有一種驚訝和感動,林義傑一個只比我大3歲的年輕人,為了台灣,默默的跑,用他自己的方式在愛台灣,而我呢?作的雖是新聞工作,但為台灣帶來了什麼?
林義傑最近挑戰南極冰原,七天六夜的超級馬拉松賽,成功奪冠,拿下獎牌,這面獎牌得來不易,冒著生命危險,就算沿途都是國王企鵝相伴,但平均氣溫零下三十度啊~全球只有15個人拿到這面獎牌,林義傑很靦腆但又很驕傲的說,「很高興,在這樣的比賽中,台灣有參與,而且還拿下佳績,有更多國家知道台灣這個地方」,林義傑又被叫做是批著國旗跑的台灣小子,真的很佩服他,不停挑戰極限,挑戰自己,除了南極之外,這個台灣之光,也還跑過大戈壁,智利阿他加馬寒漠,還有撒哈拉沙漠,巴西亞馬遜雨林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奇異地方,吃的當然不好吃,是太空脫水食物,糖果棒等等,在沙漠中需要的是衛星定位系統,常常都有「我現在人在哪裡」的疑惑,但從他瘦小身上,我看見的是毅力還有夢想跟堅持,有一種感動....
 
晚間七點51分,林義傑抵達新聞部,才剛剛坐下,哈哈,看見平常堵mic的採訪記者們,大家都變成了fans,要簽名、合影,比張震來還要轟動,很奇特的景象,一個不像王建民、曹錦輝等等,這樣有高知名度的台灣之光,沒有龐大的贊助,要省吃儉用的存旅費、存報名費,政府體委會補助簡直可說是有等於沒有,在這樣的情形下,林義傑更讓人感動.....
 
下一步林義傑說要挑戰橫跨撒哈拉沙漠,6500公里,要跑三個月,一步一步完成他的夢想,我呢?也要繼續朝我的目標邁進,向這位小巨人看齊。人生有很多階段,我也說過人生只有45歲,剩沒幾年了,再加上又發生一件事,讓我更感受到生命的無常,會不會看見明天的太陽,我不知道,現在的我作每一件事,都用最後一次的心情在做,心態變得很不同,我知道現在的我臉上多了一點真誠的笑容,因為這也許也是我最後一次和你們分享,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每一次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