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到了  好多政策專案要消化
那天去作一個內政部專案
叫做馬上關懷專案
就是希望能夠即時幫助
家裏突然發生重大變故的民眾
一次可以領一到三萬元
那天去採訪領到救助金的個案
他是一個需要長期洗腎的尿毒症病患
年紀不到半百  已經不能工作
一家四口 只好靠著太太在學校廚房裡頭工作
一個月賺一萬八千塊元  生活已經很困苦
沒想到念大學的女兒  卻發現罹患血癌 要進行化療
他的家裏
除了簡單的家具之外  沒有多餘的東西
空蕩蕩的
突然覺得   自己好幸福
家裏雖然很亂 很多東西
但正代表著自己很幸福
除了原本生活用品之外  還有很多消費品
表示我不需要為了溫飽的問題傷腦筋
相反地  我還能夠擁有我想要的
 
從大學開始 我就自己負責我自己的生活開銷
可以不再跟爸媽伸手要錢  也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挺不錯
甚至一些高單價的商品  我也可以自己買
然後我還能夠有錢 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雖然我沒結婚 但我有一個14歲的小孩
而且我想即將會越來越多
 
走出個案家
突然之間  我的心裡被滿滿的幸福感包圍
工作的不順心  好像再也不重要
因為我知道  有工作做 是幸福的
 
懂得對現在生活滿足    我想這樣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