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說
我拒絕再當救火隊
我很想說
我不是神力女超人
 
我是專案線    不是專門跑生活跑財經
這幾天的早上   我的記者會少得可憐
沒事做  我也會慌  我也會急
大家早上會稿    對不起嚴格來說   那都不是我的線
我要怎麼跟大家交換訊息?
我要怎麼跟線上記者聯絡感情
因為我說好聽  只是沾個邊......
 
所以不需要  對著我大吼
「小姐  早上是你要跟我報稿  不是我來問你」
不是早上叫我隨便自己找一條消費的新聞發一發
然後  受訪者還跟我說  你們前幾天就來採訪過了ㄚ
很糗  好嗎?
不要我跟你說  下午有兩條業配要跑之後
在叫我做一條  想像中的新聞
而這一條新聞  有一半我昨天才發的
 
我自己的線  我盡力照顧好
支援久了  不代表我就該  每天都是支援
我的口袋裡  有題目
但說真的   我不想說
如果  我是線上專門記者
也許在新聞很淡的時候   一連串的專題我可以做得很好看
但每天的業配新聞  不是我在控制
我不能預測
所以  對不起囉    我達不到長官的要求
太多攝影  認為跟我搭   是一種休息
因此畫面有就好
不求設計  不求構圖
 
我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每天都在倒數
再上四天班  再上三天班   再上兩天就可以休假
上班變成一種很無趣的東西
我一點成長都沒有
每天膚淺趕完稿
寫完一條   又解決桌上的一條留稿
就像一個新聞製造機  重量不重質
 
什麼時候    變成當受訪者跟我傳簡訊 或是寫信
說謝謝 辛苦了  妳的新聞做得很好的時候
我竟然   沒有覺得感動.....
 
我在這樣下去    我只會越來越不開心
我在這樣下去    我只會越來越退步
我在這樣下去    我只會什麼都不會
 
是該把方向  轉個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