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才剛從台大醫院回來
生病了嗎?    嗯......
要緊嗎?     嗯.....
還好嗎?     不好......
 
上個月  還記得說過的罕見疾病小朋友  薇婷嗎
採訪完  心一直掛念著.......
前兩天  跟她外婆連絡   得知又住院了
而且已經住了兩個多星期
拿著當初說好  要給薇婷的  蔡依林簽名  唱片  禮物
我下班後  去醫院看她
一走進病房   外頭指示  小兒外科加護病房
心一沉...
鼓起勇氣  走進病房
外婆不在
只剩下在睡覺的薇婷
瘦  好瘦  不能進食的她  瘦一大圈
爲了方便排便  
婷婷  赤裸著睡覺
我怕她著涼   輕輕拉著他的被子蓋好
手上插著營養注射針筒
血小板  血紅素  都呈現不夠卻勉強維生的數據
我以為睡覺時的她  會舒服的多
不都是這樣嗎?  不舒服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
小小的臉  五官皺在一起    突然之間
手腳  也扭曲了
嘆.....又痛了.....怎麼會連睡覺都這麼不安穩
唉呦.....真的眼淚在打轉
 
換成是我   我也可以像她這樣勇敢嗎
也還能這麼懂事又樂觀嗎
 
沒有多留很久  因為我覺得情緒好沉重
外婆說 因為上過媒體   很多人會莫名關心
闖進病房  甚至很惡毒的還拍照
沒有經過她同意...
也搞不清楚 這些人有什麼目的
可以不要這樣嗎.........拜託........
 
輕輕的和婷婷說再見
到外頭打電話給外婆
禮物   蔡依林的加油打氣dvd
放在床邊了
我能做的也只有從心靈幫婷婷
希望靠著偶像的力量
讓她更有勇氣面對病魔
還好  外婆不在
不然  我覺得我會哭出來......
外婆您也很偉大.........
 
我誠心的希望他早點康復
一步步完成他的夢想
一天天平安健康   喜樂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