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帕颱風從剛開始形成就備受注目
威力強大
甚至也出現了17級破表的陣風
只不過  新聞媒體   記者自己造風造雨讓人羞恥
一定在風吹的時候作連線
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弱不禁風
一定要表現出自己站不穩的樣子
我不是說   所有的記者都這樣
但總有幾個演技差的  讓人一眼識破
也不是說  風真的不大
只是我想  爲了畫面  爲了長官的一句話
也許為了求表現
誇張  誇飾  記者在颱風天裡必備的技能
明明只有這一段路淹水
一定要進到水裡   用自己的身體來做標準
也不管旁邊的民眾平安走得好好的
要呈現出站在第一線的樣子
我真正佩服的是  在深山裡的記者
真正路坍  要用雙腿走進災區的記者
那才叫做第一線
 
菜價也是  有漲嗎
答案是批發市場沒有
零售市場倒是被幾個菜蟲哄抬的嚇死人
媒體不幫忙宣導農委會平價穩定供應
反而去說菜漲了多少   民眾搶物資
一顆高麗菜爆出要260元     是阿   數字很嚇人
但菜蟲哄抬的結果  就是所有的攤販都知道  哇價錢可以隨便喊耶
所以零售市場   價錢翻了好幾倍
真正慘的還是菜農
未來這一兩個星期   才真的是菜價貴的時候
颱風的菜  都在颱風來前就搶收了
這幾天  農田泡水   整個重新整理   加上果菜生長期
才真的是缺貨
所有的媒體  只重視颱風天菜多貴
還要比較  我這台說6條小黃瓜要100元  你這台說我更貴我四條就要100元
何必呢.......媒體的責任在哪裡   讓人汗顏
民眾搶物資  一定要看到大家競爭搶東西的醜陋面貌
一定要看到貨架上空空的
才叫「好新聞」
沒有青菜  那可以吃罐頭
要不然  就少吃ㄧ點就好
有必要搶成這樣
搞的跟難民營一樣
 
記者道德在哪裡
社會責任在哪裡
我卻是這沒良心事業的ㄧ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