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個月來
我幾乎都在出差
去做我們策劃很久的高鐵專題
一站一站都要跑
從高雄開始跑上來
 
這是我工作三年多以來
第一次出差
也因為是在新聞中現場連線
所以   我很緊張
到達每一站
除了要盯現場
還要負責縣市府的聯繫
當然連線時候的測光 試音 等等也都要弄到好
最重要的就是要安撫縣市長的情緒
要當伴遊小姐 一直陪縣長聊天
還要當他們的化妝師....
 
跟不熟的人 裝熟
我其實很排斥
但身為一個記者 這卻又是不得不必備的一項能力
真是傷腦筋
在高雄左營 其實我們策劃時發生了一個錯誤
一直以為左營站在高雄縣
沒想到左營是在   高   雄   市
到出發前一天  我們才發現
我的媽啊~
已經約了縣長楊秋興了啦~
那那那高市怎麼辦
又趕著約市長葉菊蘭   偏偏她的行程滿滿滿....
只好將錯就錯
耍賴用惡勢力硬是請市長秘書給我們十分鐘訪問...
 
第一次出差
也是我第一次和SNG合作
不管是受訪者 還是工作夥伴 除了攝影之外
其餘都是第一次見面
我最不能應付這種場面了啦
 
時間很趕  因為沒到過高鐵站
還得先去勘景
偏偏  每個高鐵站  遼闊的狠
這個下午  我見識了葉菊蘭的忙碌
沒什麼交談   我偷偷鬆了一口氣
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測試聲音   一口氣 我的耳朵裡有4個人同時間跟我講話交談
還真是個震撼教育......
晚上   小巨人楊秋興   才是我真正要裝熟的第一人
一見面  我立刻遞上名片
也許是我的笑容
他很親切地說  我們是本家耶
紓解了我緊張的心情
「你很年輕」他如此說
我利用了這樣的特性
展現了我的青春特質
彌補我經驗不夠的地方
竟然話夾子一開   我們聊得很開心
還拍完了漫步高鐵站的Mtv
他還一再叫我回南部工作~
 
新聞播完   心情好多了
和搞笑的sng 小組   一起去吃飯
抬頭看  晚間10點半了
SNG小組 人很幽默  很愛開我玩笑
一直說我其實是男的    一吃飯就會變身
諷刺我食量大  身體又強壯
真是有夠可惡的!
 
晚上住進了HOTEL說真的這也是我第一次住
對於我這個HOTEL土包子
樣樣都新鮮
房間很大  電視可以90度左右旋轉
就連浴室也很豪華
有烤箱 蒸氣室 還有按摩浴缸
更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
而這裡的電視  一開頻道  當然就是那種......頻道
害羞了....
放了行李   12點多了
又出去喝飲料 打屁 聊天
 
第二天 我的故鄉  台南縣
這也是我第一次和蘇智煥見面
再用台南子弟拉近了距離
當然也拍了很可愛的照片
這裡的高鐵站 和嘉義一模一樣
因為是同一個設計師
 
在外頭工作出差
外人看好像很輕鬆....
但我不得不說......
 
是這樣沒錯
自己的時間很多
真正有壓力的只有短短一個小時
也就是要裝熟的那一小時
嘉義縣  可以說很冷  也可以說很熱情
縣長 很傲   不太甩人
但底下做事的人卻好相處的很
嘉義  一個對我來說意義不同的地方
有一個像爸爸的長輩  幫我們訂房
帶我們上山賞夜景喝茶
怎麼樣都沒想到   離開嘉義
車子被伴手禮淹沒了.....
 
車子繼續往北
台中也是一個即將三鐵共構的地方
因為高雄的錯誤  所以台中也只好這樣做
早上10點  市長胡志強官邸錄訪談
胡志強果然當過新聞局長就是不一樣
知道我要什麼    是一個很好的受訪者
人超級細心親切
因為我感冒還沒好  還是在咳
貼心的他  還倒杯溫水給我
要我多休息
 
就在  出發往烏日的方向時
電話來了
晚上的訪談  因為黃仲生感冒  取消了
登.........
臨時變卦  殺殺殺到新竹
還好   公司幫我聯繫安排
 
新竹--整個高鐵最美的一站
設計感十足  好好好漂亮   把在地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
風城    風很大    也很冷
哈   忍不住驕傲一下
我有小小風靡其他家媒體的SNG
就是一個正妹記者
哈哈哈哈.....
已經經過兩三天的洗禮
對於  縣長  我也不怕了
可以很隨性的用我的方式  讓他們沒有負擔
逗他們笑   緩衝彼此之間的尷尬
這個晚上    我的伴手禮多到要請工讀生幫我拿
真不好意思捏......
 
隔天我又下台中縣了
台中縣很大 是高鐵最大的車站
景觀造型很美
黃仲生   年紀當爺爺了
很害羞的一個人
為了讓他輕鬆一點
我幾乎是用孫女的方式跟他說話
還要求他跟我一起裝可愛
有照片為證....
 
 
也在這天  桃園朱立倫認為 我們跟高鐵有合作取消了
 
最後一站   台北板橋
不用說啦
周錫瑋很媒體的
也是一個很好的受訪者
一直開我玩笑
我只能說他EQ很好
 
一整趟下來
台灣跑透透了
膽子  還有跟大人物相處   我比較自在了
 
也許這是對我自己的一個轉變和改進
 
加油!
 
接下來   下一個挑戰  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