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從日本東京回來了
短暫的四天三夜  嚴格來說只有2個整天加一個晚上
雖然很短暫
但值得我來稱讚自己
為啥?
因為一個原因
讓我在短暫的十分鐘之內
快速下了去日本的決定..
然後  開始喬假期
因為此時此刻
我正如火如荼進行著高鐵台灣跑透透的專題
好不容易   卡出了這樣週五中午出國  週一一早回國的假期
 
星期四的晚上
我打包著行李
心裡有一種興奮 也許說是緊張吧
我自己一個人出國  自己一個人去check in機票
然後自己一個人搭飛機
搭的是日空   空服員都是日本人
當然乘客也是....(整個飛機  只有我和另一個人 來自台灣)
高高低低的日語聲音 充斥著我的耳朵
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旅程  我到達了再度造訪的東京
靠著之前的記憶
還有elise 給我的小抄
我又從機場  搭著火車到 aoto 青砥
再換電車到達民宿 uchimaea 藏前
一個小時又15分鐘
一走出地鐵站  熟悉的街道又出現在我眼前...
冷風直呼呼的吹來
好樣的    我真的在日本了...
 
在地鐵站外10分尺有一間Denny's 餐廳
我就在那裡等著elise  回來  進民宿
拖著行李  其實我不很餓
但為了等elise 回來
著實的我點了一個沙拉  主餐  還有甜點跟飲料
奇怪地是  日本的沙拉好好吃喔
尤其是蛋混著馬鈴薯泥的  我百吃不厭
然後一口一口 吞下  主餐也吞下肚
就在以為自己已經沒有肚子可以裝甜點的時候
一看見那造型超可愛的巧克力聖代
連照片都忘了拍  拿著小湯匙一口一口吃
天氣涼又吃冰淇淋  直打哆嗦
還好 我點的是宇治綠茶
濃濃的茶香 淡淡的回甘  溫潤著我的喉嚨 身體 心......
就在此刻 elise 來了....
 
我們的房間很小
預計二到三坪左右而已
但無所謂  這裡只是睡覺的地方
一個晚上也才2600日幣(折台幣743元)
乾淨有獨立空間就很好了
放了行李  立刻又出門搭地鐵到月島 逛超市
在這裡 我買了要回台灣分享給大家的糖果餅乾
還有氣泡酒 麵包 牛奶 民生必需品
月島有好吃的太郎 大阪燒 
這裡的老建築風格
很美很美 很有感覺
可以想像冬天 一二樓的木頭平房加上雪景
會有多麼有意境.....
 
上一次沒有到的歷史文化景點
讓我很悔恨
但又礙於停留時間很短暫
所以這次我規劃了要去江戶東京博物館  還有明治神宮
然後晚上的時間   我打算都在東京巨蛋球場度過
 
在江戶東京博物館
我很佩服日本人的用心
文化保持的非常好
附帶一提
大概我真的太娃娃臉  說要買學生票竟然沒看證件也買到了
省了一點點錢
一進門  馬上就看見一座仿古的日本橋
分割了兩個時代
左邊是江戶時期的東京
右邊是戰後的東京
不懂日本的歷史 也沒關係
那裡有免費各國語言的導覽員
會帶著你一路從江戶幕府 武士時代講到戰後東京發展
看著模型 看著古物  讓你慢慢了解
還有真實比例的模型屋  讓你可以體驗江戶時代的幕府生活
很棒   很棒
在戰後的東京區
還有當時各個領導者的軍事宣言
拿起電話  選擇要聽誰說話
原音立刻重現
還聽的到當時轟轟轟的炮火聲
博物館很大很用心
剛好也遇到了攝影大師 荒木經惟 的東京人生攝影展
慢慢地看橫跨30年頭的東京轉變.....
 
明治神宮  一直想去的地方
看完博物館之後
回民宿放東西
在自己搭車到原宿
沒想到  明治神宮因為天色昏暗的關係
已經關門了
殘念
好吧  看看時間  我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空檔
就到了原宿去逛
原宿很像台北的西門町
賣的東西都很便宜 也很流行
但相同的 品質也沒有特好
街上都是型男型女 打扮都很特別
角色扮演得很徹底
 
好啦~ 我累了  先寫到這邊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