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夾被扒走之後

真的感覺一無所有

而這樣的感覺  意外地我覺得好輕鬆

很多慾望直接被降低

我靜靜地在家待了兩天

剛好手邊還有4本小說  等著我

趁這個機會

窩在沙發上  喝一杯自調的飲料

享受這難得的幸福時刻

好像回到了小時候

小時候 沒有零用錢

週末的時候  不會跟同學出去玩

倒是借了很多書窩在家裡看

想吃東西  就打開冰箱翻一翻有什麼零食

 

好像  好像時光倒流

又好像我回歸了那個在內心很安靜的我

 

大部分的時候  人群中我是笑得最大聲的那一個

大部分的時候  人群中我是喊得最大聲的那一個

安靜的我  這部分現在倒是比較少出現

突然地發現自己其實很戀家

就想待在家裡看書 看電視

不是因為現在是單身的關係  也不是因為沒有約會的關係

而是發現自己想要安靜一下

突然想起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

其實我也戀家  戀我跟他的小窩

約會  頂多出去吃吃飯  逛逛唱片行 或是看場電影

其餘的  我們又在家裡度過時光

呵呵…….不是在回味過去的日子啦

只是突然發覺  自己真的戀家

當一個無所謂  又舒服的自己

享受平常工作忙碌又不正常的生活之外

這一點點滿足自己的幸福

這不花一毛錢就能獲得的開心

好久 好久  沒有當過這樣的楊阿雅

 

這一無所有的生活  讓我覺得好輕鬆 又好舒服

 

也許我該感謝扒手  謝謝她給了我這樣的機會

不然  我想這週末  我應該會在百貨公司中大開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