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幫人家報過路嗎?
這個經驗應該大家都有
因為人總是會不小心到異地
總是會有不知道路的時候
 
我家住在一個新開發的地區
幾年前  每次搭計程車回家
總是要跟司機說很久
司機才「大概」知道方位
快到家的時候 還要一再跟司機報路
這個巷口左轉  下個紅綠燈右轉
這種經驗  我想有時候總是會遇到
因為計程車司機又不是衛星導航
總是會有路況不熟的時候
 
但    你有曾經跟公車司機報過路的經驗嗎
前幾天趕著上班
才剛走到站牌 就幸運等到超級難等的公車
一上車  車上只有我和另一個乘客
總共三個人
一如往常一樣司機繞著小路蜿蜒
突然  發覺  應該要回歸行駛路線的路口
司機卻絲毫沒有意思要轉彎
繼續往前開
突然他煞車了
然後    低聲喃喃自語說
「我好像開錯了....」
然後又自以為是的自己亂轉彎
「不對不對  你這樣走是往反方向了...」
我心裡忍不住緊張了起來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
我可是在趕著上班耶
看不下去....看不下去.....
司機你就別再亂開了
「你直走    下一個路口要左轉 再一直直走第二個紅綠燈再右轉」
沒錯  要這樣才會回歸原來的路...
要下車了    司機跟我道謝
解釋說他因為是支援 第一次開這個路線所以不熟
 
 
真是一百年才會遇到這樣的事吧......
哈哈
幫公車司機報路...
一輩子看遇不遇得到一次
妙    妙    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