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也不知道是怎樣
雖然新聞量不多
但是有一條新聞還是讓我擺了臭臉
 
杜正勝和地方教育單位槓上了
原因就是因為資優生考試
這條新聞的主要內容就是
上星期中部有4個縣市聯合舉辦了
國中資優教育考試
也就是說  小學生的聯考
 
杜正勝覺得這違反了常態編班原則
所以他罵地方單位不能夠以矇騙的方式過去
要求停止    但要怎樣作 他也不知道
這時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
小學生為了這樣的資優考試
從小二 小三就開始補習增強能力
父母也砸了很多錢讓孩子去參加才藝班
現在要說停就停 簡直就像是皇帝
所以  台中縣市已經放榜的資優生錄取照常成班
 
原本  就是這麼簡單
下午五點 我都做好了
後來主任跟我說  五點半  台中縣市還有南投地區
會做出最後決定 看這星期六還要不要考
或是就算考上了要不要成班授課
所以    五點四十五分   我第二次完成這條新聞
然後   主任又跑來跟我說  有新的變動
專跑教育線的記者人在教育部
而教育部次長又針對這件事發表一些看法
叫我再把他加進來
吼~ 只要加進來 新聞結構又不一樣
又要再改一次
好吧    我打電話詢問記者
狀況是什麼  重點是什麼
六點20分 當我第三次    完成  新聞帶的時候
採訪中心副主任  很不好意思跑過來
跟我說  阿雅    你要再重新update
因為  剛剛杜正勝又跑出來講話了
還有全國教師會的副理事長也出來說話了
要把這些新的東西放在前面.......
這個意思就是    再重新作一次
 
我知道  當時我的臉很臭
因為一條新聞  我要做四次
真的不喜歡
有什麼辦法 記者就是要把新的東西 進展
告訴大眾啊
 
一條新聞一分多鐘
其實不是很容易
想想也就是叫你在一分鐘之內
告訴別人 發生什麼事情
當然還要有主要關鍵人說的話
扣一扣  真正是自己要告訴別人的東西
不到一分鐘
要怎樣有深度  又簡單明瞭
客觀呈現  不是很容易.........
 
我喜歡我的工作
但一條新聞  要重作四次
真的讓我心情不好
擺臭臉.......
不是故意的啦
但是  就讓我發洩一下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