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MSN上一個朋友
用了「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幾句經文當暱稱
看的時候    心頭一震
勾起我年少回憶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也有人簡稱心經
 
觀自在菩薩  行身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乃至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一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這是經文全文
也是我除了南無阿彌陀佛  之外  會唸的經文
一個師父教我唸的
他說  可以讓我的心
在困難的時候 獲得光明
在焦急的時候 獲得平靜
在疲累的時候 獲得力量
 
在重考的時候
很累 很煩 壓力很大的時候
我會默默背頌
當作讓腦子休息
也讓自己可以更加專心
 
有幾年沒唸了  我不記得
經文也已經忘得差不多
大概是因為上大學之後我的生活一直很快樂
前一陣子我的心很亂
卻也沒想起這個會讓我獲得平靜的法寶
 
那天看見一個朋友的暱稱
讓我想起了這個經文
讓心空  讓腦空  讓靈空
才會不害怕  才會不徬徨
才能度過一切不愉快的事
放下心中的罣礙
才會到達涅盤
 
這輩子發生的事  遇到的人
都有因果牽連
無須傷心 也無須不捨 當然也無須歡喜
一切都是空
 
 
現在  我想起來了
以後 也會繼續唸
這經文不難 意思也很簡單明瞭
卻能給我更多的力量
如果看不懂
我可以說給你聽
 
希望也能對你有幫助
有天我們都可以變成   觀自在菩薩
 
這個朋友   謝謝你
讓我想起了平靜  心  可以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