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要有壓力
不想要喘不過氣
不想要被比較
不想要不知所措
不想要原地踏步
 
最近一直悶悶的
然後就一直想起一首即興創作的詩
確切的內容
我忘了
但大意就是
我是一棵樹
一棵有思想的樹
雖然我不能走
但我奮力的向上伸展
 
我是一條河
一條有方向的河
雖然我一直走
但我有控制方向的能力
 
 
從小就喜歡作文
只要投稿
必定會上榜
這首詩  歷史實在太久
我真的忘了內容..
這是我在高三面臨聯考壓力下寫的
當時   成績不好
唸書也不認真
偏偏爸媽親友團中又有很多人跟我同年
被比較的壓力很大..
不知道   住台北的朋友
還知不知道一本學生刊物
叫做     北市青年 
高三那年的金筆獎比賽
我拿這篇去投稿了   然後  上了 得獎了
對我來說  很高興
因為代表我作文能力真的還不錯
 
通常  我都會把上榜的文章留著
有的時候甚至是手稿都留
六年前搬家
很多東西都丟掉了..
現在  我也找不到...
 
因為悶悶的
所以又想起了  思考的樹   決定方向的河
現在的我也是一樣
工作上有分岔路
生活上也要選擇
往左邊    還是右邊
往上面    還是下面
繼續走    還是停留
 
我好像失去了思考能力   也失去了方向能力
 
以前那個做事很果斷的我
生活很有目標的我
跑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