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
還窩在被窩中
楊媽媽跟我說
阿德仔叔走了
在旅社燒碳自殺走了
 
聽到這件事
我第一個反應是
那小孩  老婆怎麼辦?
 
我好像沒說過整個楊家族喔
簡單快速的說一次
阿公和伯公一同生活
一同住在三合院中
都以宰殺販賣豬肉維生
生活不算富裕
因為大家都愛賭
 
爸爸那一輩的
就只有他不碰賭
其他都愛賭
因為賭也造就了投機的心理
漸漸地
豬也不殺了   也不賣了
生活當然也開始出現問題
除了賣豬肉
沒有其他的一技之長
要養家糊口何其困難
 
因此開始負債
現金卡借了6、70萬
阿德仔叔漸漸失去生活的意義
因為沒有錢
老婆也在去年過年時
開車不慎撞死人
庭外和解   賠了一大筆錢
也許就是這樣
更加深了自殺的念頭
 
自殺需要勇氣
跳樓    頭顱會破裂
服毒   樣子不好看
車禍   肢體會殘缺
 
要捨棄這人世間的一切
不容易啊
遭受多大的打擊
才會喪失生存下去的動力
 
自殺    需要勇氣
 
我也需要勇氣
但我絕對不自殺
 
人生還是有很多陽光的
用死不能解決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