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旅行
雖然今年已經去了兩趟日本
不過我還是想出去散散心
 
一個熟悉國度
不過語言卻是不通
不停的玩比手畫腳的遊戲
對方猜中你要的是什麼
真的有一種「異鄉逢知音」的感動
雖然也只是矇中而已
 
想試試自己的膽量
從陌生的國家
更能體認到自己是台灣人
雖然我每次出醜的時候
都說自己來自大陸
 
畢業之後
就一直不停的工作
總感到疲憊
每天都覺得睡不夠
害怕自己漏了什麼訊息
即使這是我夢想中的工作
 
太習慣於新聞語法
漸漸地生活當中
也變得越來越會唬爛
越來越不知所云
這正是現在的「新聞」
 
我想要回歸自己純真的時候
在國外  陌生的國度裡
我發現我可以發自內心的狂笑
只因為那個一面之緣的陌生人
猜中我的意思
 
日本迪士奈樂園
我像一個單純的孩子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