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近停了一整年的msn spaces

被強迫搬遷到這個新的地方來

也好

準備重新開啟我的部落格生活

==============================

最近因為工作    因為生了拿了錢就是要花掉的病

我心裡有了那麼一些些感觸

回顧部落格的文章

我好像還依稀看見那篇我正在寫有關榮總93病房的文章

文章中那個和我聊天  那個告訴我想要再拉一次大提琴  給爸媽聽的女孩兒

永遠帶著微笑  白白淨淨 帶著繽紛頭巾的DORA

在昨天凌晨將近四點鐘  不敵病魔走了......

他的媽媽很感恩...曾經接受這個天使的陪伴

我也很感恩   她的笑容陪伴我  讓我有勇氣去面對很多事情

我一直對黑人陳建州  范瑋琪的LOVE LIFE的活動  非常喜歡

當初就是因為工作接觸的......

最近  我一直碰到 點燃生命之火的  故事

我突然覺得  自己的行為  好像很對  又好像很不對

當這些家庭的小孩  因為窮所以必須付出很多時間分擔家計

也許是照顧比自己小的親人  也許還要照顧年邁的長輩

十歲  洗衣煮飯打掃  已經很熟練  什麼是WII? 什麼是XBOX?

有關英文的  有關奢侈品的   都不懂

這些孩子  不敢有慾望  普遍穿不暖吃不飽

還有普遍  功課成績都墊底  就算長大了也幾乎都靠勞力工作

然後一再循環.........

我很想幫助他們   但希望是持續的.....

當這些孩子  除了學校制服之外  擁有的衣服不到五套

起了小毛球的毛衣    我把它放在衣櫃  捨不得丟

然後又買了一堆毛衣  輪著穿

雖然楊媽媽說我很愛亂買   但如果這些起毛球的毛衣

我不願再穿它的衣服   我可以依照"浪費"的手法

把它通通捐出去

我想一村子的小孩  應該都可以穿暖了

但  我這樣又好像為我的"浪費" 找合理化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