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看了這部電影「血鑽石」

心裡有很大的衝擊

讓女人瘋狂一輩子

也想要一顆永留傳的鑽石

閃閃發亮精緻切功的鑽石

是用了多少鮮血洗滌出來的

 

90年代末期

非洲許多國家的平民小孩

被迫拿著槍 拿著刀採礦

國家有多重多方勢力瓜分相互盤據

和台灣已經斷交的賴比瑞亞

還有好幾個西非國家

出現了650萬難民潮

是二次世界大戰最慘不忍睹的人道危機

 

上帝會原諒我們這樣自相殘殺嗎

還是上帝已經離開了這塊土地….

 

根據紐約郵報指出

最近De Beers在美國主流媒體斥資買廣告

告訴消費者他們早已與血鑽劃清界限

De Beers總裁Jonathan Oppenheimer

還要求導演Ed Zwick

在片尾加註

以上情節純屬杜撰

不過遭到拒絕

 

看完之後  我不懂什麼叫做非衝突鑽石

所以查了一下

目前在聯合國有一種機制

叫做金伯利流程

也就是要全力預防血鑽石(衝突鑽石)

在市面上流通

衝突鑽石  也就是在內戰或戰亂的國家開採出來的

現在市面上的珠寶商

也都會要求鑽石提供者提出非衝突鑽石的證明

 

很多人看完之後

對鑽石反感

不過我還好耶

因為真正讓人不捨的是戰爭的殘忍

是戰爭讓父子之間的親情消失

是戰爭讓人性泯滅

 

根據De Beers台灣業務總監說

目前在市面上的血鑽 大概只有1%

流到台灣來的少之又少

當然  還是對這樣的數字存疑

也許再多乘個五倍

才是真的答案

 

為什麼喜歡鑽石

不否認  是因為廣告的關係

不過  我也清楚知道

沒有愛  鑽石充其量也只是一顆會發亮的石頭罷了

 

以前曾經對某人說過

求婚的時候   要一個會立起來的鑽戒

不用大  小小的就好

因為這是一種浪漫的表現

也是一種承諾

鑽石的閃耀光芒  是因為愛

未來  我還是一樣會要求我的真命天子

送我一顆小小的鑽戒

滿足一下我小小的虛榮心

 

 

反戰   不反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