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是紅流   不是洪流
從九月九號開始
到15號螢光圍城之夜
我所有的媒體新聞從業人員朋友們
無不哀鴻遍野....
禁假    守凱道   無止盡的加班....
一個多小時前
我才剛結束了我將近18小時的工作時間.....
 
從施明德開始發動一人捐一百倒扁
每天每天新聞做的是今天又幕到了多少
速度不停的在破紀錄
短短五天  金額破億
能說什麼?  阿扁太討人厭?
那幾天看到這些新聞的時候
我其實很難過....
當時不知道大家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的
我只是覺得  把這些錢拿去做善事有多好......
緊接著開始一連串的靜坐   
每天晚上倒扁總部開放讓大家上去說話
一群學生上去說話   下面的民眾
只要聽到罵阿扁的   全都大聲回應叫好
我只覺得那裡成了全民表演的秀場....
倒扁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不是要陳水扁下臺
而是我們在表達對於現今台灣的不滿
而是我們想要行使公民罷免總統的權利
而是我們在刻劃台灣民主的歷史紀錄
陳水扁下台之後   接任的人就能做的更好嗎
大家矛頭不是指著呂秀蓮  就是馬英九
換他們任一人接手   台灣的國民所得就會提高嗎?
台灣的國民生產毛額  就能超越亞洲任一國嗎?
當全世界的原物料在漲價的同時
當權世界經濟衰退的同時
誰能不漲?
有可能不跟著跌嗎?
把這樣的過錯   推給阿扁   是不對的.....
(這樣13個畫面   就是我在監看的)
 
 
這超過三十萬人   沒有組織動員   全都是自發性的紅衫軍
不畏風雨   不畏炎日
就這樣靜坐著.....
我很感動.....真的感動......
用最和平  也最理性的方法  嘶吼出訴求
大家這樣做的  只有一個原因--希望台灣更好
用最和平的方式  表達了最真誠的訴求
希望弊案連身 的阿扁     為自己的過錯 勇敢的下臺
事實上    仔細想想    是因為阿扁   才造就了台灣民主
是因為阿扁  才讓台灣在國際上  更加有名
其實他有很多政績    我們不能抹滅
對他生氣的原因    是他公私不分的拿了不該拿的錢
 
原本是民進黨戰友的施明德    挺身而出
凝聚了大家想要懲處阿扁的心
的確  很成功     看看這些群眾   穿著紅衣大聲的喊著  阿扁下臺
我真的很佩服
但    後來   我覺得  施明德把自己塑造成了民族英雄  台灣救星
讓我相當不舒服
再加上一再強調他得了肝癌 
「如果我撐不住倒下了   你們就勇敢的繼續走吧」
太矯情了吧........
 
台灣人民  要思考的問題
是如何讓台灣更好
如何讓自己的眼睛更加雪亮
要怎麼作   才能讓以往那好厝邊的手繼續發熱
連續14年叩關聯合國  都失敗
原因是什麼    每次都推給大陸打壓
下一步該怎麼走
該怎麼走出台灣的路   才重要吧
凱道的民眾    你們回家好嗎....
別再超時停留
要知道因為你們這樣  台灣浪費的社會成本多太多  
這些也是我們要負擔的
而且   你們這樣害記者這行    累翻天了啦....
你們解散了  開開心心回家
要知道   我們還得至少多花一小時發完新聞  才能下班耶
也想想其他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