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以來很忙
忙著很多事
所以很少寫網誌啦
 
那天忙完之後
覺得好累
就奢侈的搭計程車回家
遇到一個很妙的司機
 
司機大約三十來歲
看起來剛結婚 還沒有小孩的那種
車內很安靜
我默默的看著窗外車水馬龍
突然他開口問我
「你有去過南半球嗎」
「沒有」
「聽說南半球的天空比北半球還要漂亮很多」
「真的喔?」我有一搭沒一搭的敷衍
「是啊!我還沒去過,有機會我會去澳洲看星星」
「恩」
「你知道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星系是什麼嗎?」
「.........」真的不知道...
「是大麥哲倫星系和小麥哲倫星系」「他們距離太陽系只有十六萬八千光年」
「用肉眼就能看見他們的星星」
這一說  吸引了我.....
就這樣
短短的旅程,我跟司機聊開了,他是一個天文迷,喜歡星象,不停的跟我聊天文,還好高中的地球科學學的還不錯,他說的東西我大致都懂,從距離「光年」談到「人生」,再談到「環保」和「外星人」,下車前,我謝謝他幫我上了一堂天文課,也讓我坐車時不無聊,連下車一百多的零頭都免了.......
 
是阿!
人生不用太執著於悲傷難過的事
生命很短暫 心可以放寬一點
才能看見每個人心中宇宙的美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