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晚上開始
全部的新聞台 猛轟tvbs
原因為何?
南投駐地記者史鎮康大哥  涉嫌為了獨家新聞
而親自拍攝黑道向他的老大嗆聲
並且挾持兩長兩短槍
然後再謊稱  是由民眾爆料
而中部特派張裕坤大哥 也因為共同隱瞞
兩個人遭到免職處分
我想說的是   當一名記者很無奈  很難為
當長官要求你  要生獨家出來
甚至要求每天的新聞產量
早二晚二   有多累知道嗎
更不用說   造假新聞
你問我有沒有作過假新聞
我想  也許部分有   但那僅止於誇大
任何一個記者  都有道德標準
任何一個記者  都知道自己做的新聞有什麼影響力
我想應該可以說   沒有任何一個記者想做假新聞
但也沒有一個記者想要每天被長官盯
很多時候  新聞的熱忱  其實是被長官磨滅掉的
當長官一句話交代下來
小記者  只有盡力做到   如果小小的謊言
可以不傷大雅沒扭曲事實  又不被長官罵
你說   要不要造假?
 
新聞工作的競爭
我想比任何一個行業都要來得激烈
獨家的光環  讓很多人迷失了自己
當記者的  都想要挖大獨家
有時  難免鬼迷心竅
甚至有另一面不為人知的故事
TVBS是台灣新聞的龍頭老大
發生這樣的事情
各台的猛烈攻擊  落井下石
T台的長官  任何一個人  也都只能低頭鞠躬道歉
 
新聞工作有時候很無奈
不想偷拍  卻被逼著要用針孔
不想做鳥新聞  卻被逼著要發長版
我有時很慶幸  我在一個正常的公司環境中
不需要去做露大腿  露奶  小狗小貓迷失  的「無關緊要」新聞
不需要 為了收視率  而違反自己信念做了腥羶色
每一個駐地記者  都跟黑白道很熟
要查彼此之間  有什麼關聯
怎麼可能分得清?
 
當一名好記者   很難
敢勇於認錯   更難
最重要的  是不是大家可以關注更多應該關注的
而不是一直攻擊 而不是一直批評
而不是一直繞著口水轉
民眾要爆料  可不可以有意義一點
媒體要獨家  可不可以大器一點
台灣  媒體太多了
記者 也太多了
真要問是誰的錯
如果台灣政府做得好
民生和樂 社會有溫情
會有什麼新聞可以做呢
新聞學裡  有句話說
「沒有新聞 就是好新聞」
是不是大家都可以放開心胸一點呢
 
台灣 加油!
台灣的記者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