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吃的東西
應該是我兩天的份量
 
緣起~
雅:大師這星期假日有事嗎?
大師:沒耶!
雅:那去金山或九份玩怎樣?
大師:不確定到底有沒有事喔!如果沒有就去啊!
 
星期六下午
雅:天氣這麼好應該要出去踏青的
皎:對啊
雅:去金山好啦!叫大師開車在我們去玩
皎:好耶!
雅:順便找一直說無聊的卡瓦納一起去
皎:OK!     沒問題!
 
卷一
就這樣,星期天我們約好12點半在劍潭站碰面,當天卡瓦納一度因為長了針眼不想去,但在我的淫威之下,還是帶著墨鏡,開始了東北角美食遊,然後,因為我遲到,不好意思想請大家喝飲料,結果,被凹成請吃中飯,好吧!算啦!誰叫我遲到呢?!車子朝淡水方向前進.......
 
卷二
中午到底要吃什麼?去淡水老街吃ㄚ給嗎?好像太沒創意了!沒錯就是沒創意!
車內一陣寂靜~ ~ ~ 這時大師以他一貫緩慢且微弱的聲音說:我....我...知道有一家排骨飯很好吃,不然我們去吃好了~  ,車內又停止三秒鐘,跑到淡水來了,只為了吃排骨飯?最好是很好吃、很特別啦!在車上的三個人,不停恐嚇著開車的大師,我覺得那時的他一定嚇到一個不行,經過蜿蜒的小巷,時間已經超過一點半了,肚子已經餓到要發飆的程度,突然看見「黑店」的招牌小小的豎立在路邊,店裡還是滿滿的人潮,繞一圈找停車位,坐好叫好小菜,一碗有著一片大排骨加酸菜還有滷肉豆乾的排骨飯送上來了,就這麼簡單,沒有青菜,也要70元,果真是「黑店」,這樣的排骨飯竟然可以高朋滿座、座無虛席,讓我帶著嚐鮮的心情吃下第一口~  ~ ~
 給他四顆星啦!好吃!好吃!好吃!下次到淡水玩,除了要吃ㄚ給、魚丸湯之外,還要記得到「黑店」去吃一次排骨飯!
 
卷三
吃完飯之後,帶著滿足的心情,繼續往金山方向走,突然大師知道的路都被封起來,我們就一直像鬼打牆一樣,在淡水愚人碼頭附近繞不停,還好還是找到路了,沿途經過淺水灣、白沙灣、還有一個忘了什麼灣,整條公路,滿滿的都是咖啡店,坐著喝下午茶,看大海、吹海風一定很棒,而且每間咖啡店都很有特色,走過一趟,許多旅遊書上介紹的店,總算都讓我看見了~  很滿足,車子一路向北........
 
 
卷四
不知道過了多久,到了十八王宮廟,這裡有名的就是「肉粽」,廟前的小吃街,不是賣肉粽,就是燒酒螺,但衛生真的讓人不敢恭維...再加上我們這一群喜歡的都是南部粽,十八王宮的肉粽都是像油飯包進粽葉中,少了一股味,所以也沒想要吃吃看,但我看見路邊的石花凍和山粉圓就好想喝,口也渴,就買了.....,我只能說,十八王宮廟的東西,不但不中看、還真不中胃,不好吃!不好吃!
沒喝完,就丟進垃圾桶了,那裡有一條小吃街,從街裡頭看這間店,只是關下鐵門沒營業而已,但因為我們在鐵門上方,才發現屋裡早就塌了,我想那條小吃街,應該是違建,但這裡的人為了求生存,也只能冒險做生意,在十八王宮廟旁邊,就是核一廠,那裡有台灣本島唯一的大型風車,也就是用風力來發電的,別忘了!那就是核一廠來掩護自己是核能發電的工具,台灣除了東北角有之外,還有澎湖有風車,然後,我們沿著海岸走又走,看著浪打在防波塊上,看著一堆海蟑螂爬來爬去,想像自己很孤獨........  喔差點忘了!唯一好吃的只有糖葫蘆,但它也是在公廁旁邊..............
 
卷五
車子繼續往萬里方向前進,皎子說一定要到有名的萬里蛋糕店吃蛋糕,所以我們就朝著前進,沿途經過翡翠灣,還有一個不知道什麼灣,好多人在沖浪,夏天到了,我也要去沖浪,恩..有可能是被浪沖.......,一直開,然後我看到好多人在放風箏,一堆風箏拖著長長的尾巴,在空中飛舞,我說:我要去放風箏....,皎子和卡瓦納我們三個人都沉溺在小時候放風箏的回憶中,但大師堅持不肯,他說:放風箏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會把路上的機車騎士或行人,割斷頭,我看著他緊握方向盤的手,堅持不肯轉彎,心裡OS:又沒叫你放,是我們要放耶~  ~沒辦法啦!開車的人最大,只好向風箏說掰掰............
 
卷六
原來野柳風景區,進去還要收門票50元,還真讓我們覺得很誇張,這些錢也不知道最後到誰口袋........,這裡也是核二廠附近喔!野柳有很多風化景觀,不管是海蝕崖、蕈狀岩、蜂窩石,讓人感嘆大自然的力量無遠弗屆,當然也要去和即將斷頸的「女王頭」拍張照,畢竟也不知道下次來,她的頭還在不在........完了一會兒,看大海、吹海風、心情也跟著寬廣很多,是啊!大海就是有這種魔力,讓人心曠神怡...........
 
卷七
告別了野柳,又回到萬里,大師帶我們去吃仙草布丁,小小一個攤子,就是那種傳統的泡沫紅茶攤子,竟然也是大排長龍,看著這架勢,當然仙草布丁早就賣完啦~,但我們還是買了仙草冰,在等待的同時,我看了這家店的來由,老闆姓張,是個相當有名的書法家,因為母親早逝,長大之後相當懷念母親煮給他吃的仙草,因此張大仙就找了很多資料遵循古法熬煮,結果大受好評,他說當仙草和奶精調在一起時,黑白分明的線條就好像一幅山水畫,這間仙草真的不錯吃.....也是給他四顆星
 
卷八
整個肚子飽到不行,既然已經到萬里,加上皎子堅持,帶著膜拜朝聖的心情,去了亞尼克萬里店,看著一個個精緻且可愛又可口的蛋糕,忍不住啦!也買了一個咖啡奶酪,吼~  明明亞尼克內湖店,就在家附近,幹嘛要忍不住在萬里買啦!吼~ ~,都已經快到基隆了,就決定那就廟口夜市吃東西好啦~    鼎邊銼     我來了~ ~ 沿途因為不熟,所以又一直認路、繞路,就連想要停個車,我們也繞了停車場三圈,好不容易才停好車,基隆廟口夜市真的管理的很好耶!每個攤位清清楚楚的編號,加上中文、英文、日文的招牌,非常仔細清晰,難怪好多外國人都指名一定要來基隆夜市,這裡想當然爾,必吃鼎邊銼、泡泡冰囉!我們選擇的是在廟口前的吳家鼎邊銼,不但是百年老店招牌,同時也是國宴料理的大廚,清清淡淡的湯頭,其實有12種蔬果熬煮的,非常好喝,加上脆脆的高麗菜,還有Q勁十足的鼎邊銼和肉羹,真的很好吃!難怪連蔣經國先生都連聲稱讚..........
 
結尾
總算總算,結束這一天的行程,除了有人文、也有風情,當然最主要我吃的很滿足,肚子也快爆炸了,但心情很愉快,我希望有更多像這樣可以跟我一起吃吃喝喝玩樂的好朋友,下一次要去離島玩囉!不過還再策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