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    這篇有些世人無法接受的噁心
不想看的人    走開
 
 
 
 
 
 
 
 
 
 
你還在猶豫    要繼續往下看? 
 
 
 
 
 
 
 
 
 
 
 
 
 
好吧!那就跟我一起探索鴨仔蛋囉.............let's go!
什麼叫做鴨仔蛋?
把已經孵化15-18天的快要變成小鴨的蛋
用開水煮熟 就像水煮蛋一樣
把蛋殼敲開  加點鹽巴調味
再用小湯匙挖來吃
吃的時候可以吃到嬰鴨的毛和骨頭
對女性來說  是相當好的滋補聖品
在東南亞相當風行    不過是一道很可怕的菜餚........
 
你確定你還要往下看?    再給一次機會.....
 
 
 
 
 
 
話說週五一到公司   就看到顧導拿著一顆鴨仔蛋
到處問  有人敢吃嗎
答案當然是    沒有人
好奇鴨仔蛋  到底是什麼東西 到底有多噁心
我就跟顧導要了來看看
晚上當所有的事情都進入順利之後
拿著蛋 和紙杯 開始了 剝開鴨仔蛋真面目冒險
我也是會怕怕阿~
但好奇心壓過一切   更何況我是用相當尊敬的心態檢視小鴨的大體
先用湯匙清輕敲裂蛋殼  剝開一小個洞
只看見一坨煮熟的蛋黃  上面有些血絲包覆
 
有味道嗎~
嗯............有.............一股比煮熟的雞蛋還要重的蛋味
除此之外   沒有特殊的腥味
慢慢剝  心裡一直期待可以看見小鴨鴨
三分之一的蛋殼剝完之後    有湯汁了....
 
顏色呈現混濁的蛋汁  據說是最精華的部分
蛋汁的味道又在更重一些
繼續我的檢視大體探險
慢慢地 我看見灰色的部分
沒錯就是羽毛   外頭還有一層薄膜像是胚衣一樣
不過不會粘手  就是滑滑的
 
其實  我一直在找頭的部分
所以當殼都剝完之後  看著捲在一起的嬰鴨
我用筷子想要讓他舒展筋骨一下
沒想到.......
被我弄得爛爛的     毛也被我夾了起來
羽毛下露出小小的身體  粉紅色的
 
 找了一下   我確定   他的頭和眼睛的部分
還沒有孵化出來
真的是一個還在長大的嬰鴨
有點失望.....
就這樣  在一連串的驚呼中
結束了冒險
你問我有沒有吃
答案是.......
 
 
 
沒有
雖然我很黑
但我不是東南亞國家的人啦
更何況  我也是辦公室鼎鼎有名的俗辣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