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有點忙
忙一些像是自己的東西
又不是自己的東西
很模糊對吧?
 
我想起了一個朋友
有一段時間沒有想起了
想念這個朋友的表情
想念這個朋友開心的笑容
雖然很久沒見面
我知道他的笑容不完整
我很希望下一次見面的時候
可以看見這個朋友發自內心
露出的陽光燦爛笑容
那種笑容   很迷人的......
 
和這個朋友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我都是留著短髮居多
沒想到 現在的我 頭髮已經過肩....
以前有過一個諾言
到老都要手牽著手一起過馬路
如果我們之間有一人先坐了輪椅
另一個人就會幫忙推著一起散步過馬路...
很美的一幅相互依靠 依偎在一起的畫面
深深在我腦海裡..
一直到現在 我看見老公公和老婆婆在一起的時候
就算兩個人都必須要用柺杖走路
依然會被兩個人深厚的感情
而感動落淚....
 
依然常常自己一個人
到淡水
那個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再一次悼念這段逝去的愛
用同樣角度的眼光
拿起我的數位相機
拍下一樣 但卻又不同的照片
然後在捷運回程的路上
一面看...一面刪....
 
逛街看見好看適合這個朋友的衣服
依然忍不住擠入人群動手翻
還會問老闆有分 size 嗎
然後突然愣愣的想起
我又不買......
默默地退出人群
太習慣幫忙張羅生活起居
缺什麼 我補什麼
換季了 要記得把冬天的衣服全都洗過才收起來
衣櫃裡不要把衣服亂丟
要一件一件摺好 穿起來才不會縐縐的
襪子破了就丟了不要好的壞的一直留
有香港腳就別穿那種一雙10元的襪子
要記得去運動專櫃買純棉的  才會舒服
要記得多吃水果  吃宵夜對身體不好又會胖
還有酒要少喝一點 問和誰出去
是因為可以知道萬一發生意外了  還能推估意外時間
也知道可以找誰問 找誰幫忙
晚上早點騎車回家 路上很多喝醉酒的人
一切一切   看似囉唆  卻是之前一貫的叮嚀..
也許是這樣才厭煩吧...
 
看著之前教這個朋友的穿衣哲學
看著這個朋友開心出遊的照片
看著這個朋友主動策劃的慶生會
我有一點開心
你成長了    也變了..變得像我一點了...
 
沒有很喜歡吃巧克力
卻發現自己愛上薄荷的味道
Andes雙薄荷巧克力變成我每天必吃的零食
沒有很喜歡喝豆漿
到早餐店卻會脫口說 老闆我要蛋餅和豆漿
喜歡喝果汁
到便利商店卻會拿著冬瓜茶或青草茶結帳
 
呵呵    連自己都覺得怪....
 
心裡有感覺嗎   我說   沒有
也許是我不願深層剖析
但 我的心  是平靜的...
我很感謝有過這樣美好的一段時日
那段我最寶貴的青春.....
回憶全鎖在我的藏寶盒
 
 
希望  開心   陽光   笑容
那個我認識的大男孩.....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