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我都得作
至少一集的三分鐘大視界專題
看著公司節目部的同仁
到世界各地去
其實心裡很羨慕
我喜歡跑來跑去 有不同體驗的生活
雖然我現在不行
但看著畫面 再查資料 寫文稿
其實收穫相當豐盛
 
剛剛  我看完了這星期要做的帶子
畫面  故事 都很讓我震撼
柬埔寨在20多年前紅高棉時代
因為戰亂 在地底下埋了很多地雷
有俄羅斯製的 有中國製的 也有越南製的
各國都有
20多年來 柬埔寨政府已經清除了上百萬顆的地雷
不過這些只是十分之一
還有數以千萬計的地雷還埋在地底下
也因此有許多人 一個不小心
不管是在放羊趕牛 甚至是耕田
碰~ 一聲
非死即傷....
 
有的人很年輕才十多歲 但他卻已經失去一條腿
有的人和我差不多 但她卻沒有雙手
最讓我嚇一跳的 就是一位老伯
他在工作的時候
不小心勾到了地雷的引線
雖然四肢沒有被炸掉
但是....
說著 說著 就把眼睛挖下來了
我..............嚇到了啦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就看見這樣戰爭的傷害
 
這同時  週遭的居民
對這一切卻稀鬆平常
我和主持人一樣在驚訝之餘
旁人卻是笑聲不斷
 
隨時都會斷手斷腳
對他們來說 好像是不可避免的命運
該說他們天性樂觀
還是他們只能逆來順受...
 
這種感覺 心情很複雜
我只覺得 戰爭好可怕
戰後的傷害 更讓人難受
今天北韓宣佈全國動員戰爭令
東北亞局勢顯得詭譎
日本緊張 南韓緊張 美國也緊張
更不用說 大陸 和台灣
 
我希望世界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