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一樣
下午4點多
家裡的門鈴響了
念念不加思索
打開大門
突然........
原以為是楊媽媽回家的
這時  卻是一個陌生的男子
冷冷的說 「你好~ 我是x湖瓦斯公司的人」
「幫您檢查一下瓦斯」
說著說著  已經把鞋子拖了
準備進入家門
 
機警的念念 說
「給我看一下 你的識別證」
陌生的男子 有備而來
拿出x湖公司的證件
 
念念看了一下
就放他進來了..
在小陽台東看西看
然後把瓦斯的管線表拆了下來
說 「這個壞了」
然後又裝了一個新的上去
 
這時候楊媽媽回來了....
 
裝好之後
陌生男子說 這個要跟您現場收錢
楊媽媽 就幾乎是要給錢的時候
突然想起來
之前也有換過一次瓦斯管線
但錢不現場收
而是加在下一次的瓦斯費中
馬上他感覺到  這該不會是騙子吧
竟然要現場收錢
楊媽媽立即說「那我不要換
你幫我換回去」
陌生男子眼看不對 默默的把原本的管線裝回去
就走了
 
立即  念念打電話向x湖瓦斯公司求證
無奈.....人員下班  電話沒人接
好不容易打了緊急維修專線
總算有專人接了
 
果然   這個陌生男子  就是騙子.....
 
要提醒大家
幾乎所有的公營事業 水電瓦斯電話
有任何維修
都不會現場收錢  一定會列入下期帳單
還有在維修之前
一定會在事前貼出公告
維修人員也會第一時間表明身分
拿出證件
 
我慶幸  家裡的人機警
沒有金錢上損失
也另外叫瓦斯公司的人再來檢查一次
但歹徒這樣騙上門來
真的有夠目中無人....
 
提醒大家 一定要小心
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