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百元可以做什麼?
買一件T-SHIRT
吃一頓大餐
唱一次過癮的歌
也或者
兩個人一起去看電影
還可以買爆米花和飲料
 
七百元多嗎
對我來說  很少
也許連一件衣服的領口都買不到
也許只能買四分之一雙的鞋子
也或許連一個COACH包的扣環都買不到
 
現在  我把這對我來說
幾乎什麼都買不到的七百元
給了這個菲律賓女孩 我暱稱她是小S
 
 
很漂亮吧
當世界展望會的卡片寄到時
我驚呼好漂亮 好清秀的女孩
我本來以為我會分到非洲一個肚子很大的小黑人的
結果是個還蠻大的女孩
 
七百元對她來說
可以養活一家人
可以順利上課
買很多鉛筆 畫很多圖
可以讓她生病的時候
有錢看醫生
 
很難想像
七百元可以做這麼多事
 
從南亞海嘯過後一年
我和某人曾經想說
一起去資助領養小孩
但一直遲遲沒有落實
 
那天看著孫燕姿到剛果的情形
讓我忍不住打了電話
到世界展望會
「我想要資助一個孩童」
可以選洲別 也可以選性別
但愛心哪還需要選這些
就這樣    小S成了我第一個小孩
 
世界上有很多人
很多角落
用我們無法想像的方式在生存
現在是因為  我們還生存在穩定發展的台灣
雖然那些政客每天都在噴口水
但總比 阿富汗 伊朗 每天丟炮火
要來的幸福許多   不是嗎
 
每個月  省個700元
少看一次電影
少唱一次歌
少吃一次大餐
少買一件衣服
換個方式
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我邀請你們一起把愛傳出去~~~
 
世界展望會
 
等你也加入了資助的行列
也許也願意分享你的小孩
也或許  你已經有小孩了
記得告訴我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ㄚ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